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停产还难受!这几款车牌子大实力强,月销却个位数

2023年02月15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数据显示129.3万台的销售数据同比下降达37.9%,环比下降也为40.4%。如果细看数据,不仅发现如今蓬勃发展的新能源车型,零售同比下降6.3%,而传统燃油车的零售更是同比下降45.1%。

在销量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一些车型的销量就更是惨不忍睹了,甚至一个月仅卖出个位数!如果因为实力不济而销量惨淡,那也就算了,但有一些看似实力不错的大品牌车型却最终叫好不叫座,背后的原因就很值得深思。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起亚嘉华

厂商指导价28.99-34.09万元

1月销量:44台

在中大型MPV领域,身为韩系车的现代库斯途可谓是搅局者,近一年的销量达到了13079台,即使在1月份,销量也有575台。但同为中大型MPV的起亚嘉华,1月份的销量仅为44台,而近一年的销量不过2000台出头,看齐途安L,还卖不过走高端路线的别克世纪。

照理来说,嘉华的外观设计应该很符合当下的审美,毕竟车头部分看起来更像SUV,同时嘉华还拥有3090mm的轴距,保证了2-2-3的7个座位都有不错的空间,且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就很丰富。

但实际上,嘉华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还是比较局促,且相对同级别MPV车型来说地台高度高,不利于老人小孩上下车,且杯架偏小实际使用不方便。最重要的是,嘉华的起步价就已经高达28.99万元,而车型口碑却远不如同级别的传祺M8那么知名。

传祺GA8

厂商指导价15.68-22.68万元

1月销量:7台

近几年,我们是妥妥感受到自主品牌崛起了,甚至春节回老家,都要被村口大爷问:“你买这车为什么不买比亚迪?”实际上,一些面向高端的中国品牌车型如今还是面临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如出席各种重要场合的传祺GA8

传祺GA8的定位是中大型车,设计之初就是打算以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压同价位的雅阁、凯美瑞一头,顶配车型为了商务的体验感还配备了侧窗遮阳帘、感应后备厢门、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并带有老板座椅。

但实际上,传祺GA8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就很糟糕了,甚至没有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次低配车型的中控台多媒体屏幕也仅有8英寸,还不支持车联网,和雅阁、凯美瑞完全没拉开差距。更重要的是,合资品牌由于成本控制得力,近几年的优惠越来越大,导致了传祺GA8价格上也处于被动。

AION LX Plus

厂商指导价28.66-46.96万元

1月销量:6台

AION LX Plus的技术含量其实并不低,千里版车型的NEDC测试续航里程高达1008km,日常市区路况驾驶的实际续航也能做到800km左右,而其他车型还有ADiGO 4.0智驾辅助系统,搭配车内15.6英寸的多媒体屏幕,科技实力也不错。

AION LX Plus的轴距甚至达到了2920mm,在中型SUV中算是很不错了,同时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的最大综合输出达360kW,官方0-100km/h仅3.9秒,底盘的极限也还不错。

只不过,AION LX车型在2019年就已经上市了,如今已经没有太多新鲜感,且同价位同级别的选择很多,包括但不限于降价了的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唐新能源。但终归来说,埃安品牌在高端化车型的优势并不大。

福特电马

厂商指导价24.99-36.99万元

1月销量:3台

福特电马或许压根没想明白中国市场需要什么,更像是赶上了新能源潮流,就干脆凭借自身的造车经验打造出一款好开好玩的车型——但这款车型不能像Mustang那样存粹,否则来买的人就太少了,便折中取了中型SUV的定位。

于是乎,福特电马搭载的电机功率从201kW往上,四驱版本的GT款车型更有359kW的最大综合输出,3.65秒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不算顶尖,但也绝对不差。

结果不出所料,走个性路线的车型肯定不能兼顾销量,再反观对手,宝马i3不仅同样有不错的操控,优惠幅度更是令人难以抗拒,还是合资品牌,而问界M5更以HarmonyOS的科技感取胜,同时内饰细节、空间大小都稍有优势。或许福特电马至今也没想明白,Mustang的情怀为什么在中国市场上不好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