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40.5万起 全系混动加持!尺寸/动力升级?2023款雷克萨斯RX上市

2023年02月15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一直以来大家对豪华品牌车型,都有先入为主的印象。如果宝马主打运动,奔驰在豪华感方面有优势,奥迪的性价比让人难以拒绝,那么同样作为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则是以优雅大气见长,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和市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宣布,旗下的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基于田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提供三种动力总成共计6款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区间为40.5万元-61.9万元。动力上,提供2.5L油电混动、2.5L插电混动、2.4T油电混动。竞品车型包括宝马X5、奥迪Q6、沃尔沃XC90以及凯迪拉克XT6等。

2023款雷克萨斯RX共计推出6款车型,350h 悦享版(指导价40.50万元)、RX 350h 舒享版(指导价44.20万元)、RX 350h 醇享版(指导价47.90万元)、RX 350h 智享版(指导价55.90万元)、RX 450h+ 畅享版(指导价54.90万元)、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指导价61.90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纺锤形中网转换成无边界格栅,作为阐述品牌电气化时代的标志。两侧LED灯组内部还配有L形日行带,点亮后辨识度不俗。引擎盖中间部位向上隆起,呈现出不错的力量感。

前包围两侧的导风槽,得以彰显运动感,底部突出的前唇辅以银色镀铬套件,强化精致感。

车身侧面,造型紧致而顺畅,视觉感受较为锐利。细节设计上,车门上方及下方各设计有凸起的线条,同时前后轮眉处也点缀有分层式线条。此外,新车还在C柱后方加入了一块黑色饰板,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0/1695mm,轴距达到2850mm,其中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加长了60mm。

车尾部分,新车换装了贯穿式尾灯组,边缘采用了黑色饰条进行勾勒,内部细节处理比较精致,上沿放置的“LEXUS”英文字符,彰显出身份感。后包围比较扎实,左右两侧加入了熏黑水波纹装饰件以及黑色饰板,展现出不错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座舱中控台简约大气,质感表现方面可圈可点。搭载三幅式方向盘,辅以皮质材质包裹,抓握感舒适。入门版车型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9.8英寸中控屏组合,中高配车型则搭载的是14英寸中控屏,角度偏向于驾驶位,引导操控欲望。

空调出风口的造型扁平,并用镀铬元素勾勒,提升档次感。操控区的空间宽大,配备小巧的换挡机构,符合车型的应有的格调。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350h 两驱悦享版为单天窗)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服务、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别驾驶辅助、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HAC上坡辅助、电动后尾门、电动后尾门位置记忆、智能遥控钥匙、手机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行李舱12V电源接口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主动刹车、胎压显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ABS防抱死、EBD/CBC制动力分配、EBA/BA刹车辅助、TCS/ASR牵引力控制、ESP/D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主驾驶位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侧安全气帘、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64色车内氛围灯(350h 两驱悦享版为单色)、多层隔音玻璃、三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RX350h配备2.5L+THS混动系统,搭载全新开发的镍氢电池,最大功率184kW,百公里加速用时8.1s(前驱)/7.9s(四驱)。RX450h+配备2.5L+THS插混系统,综合功率227kW,百公里加速仅需6.5s,CLTC纯电续航83km。RX500h搭载2.4T+P2+P4双电机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73kW,百公里加速仅需6.2s,配备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

总结:RX的售价相比于老款车型低了10万多,看上去性价比非常高,但内饰、轴距和汉兰达差不多,甚至RX350h两驱版本的动力系统都和汉兰达一样,性价比并不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