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力超1000匹,配备无人机系统,仰望U8的对手来了

2023年02月15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猛士一词最早来源于汉高祖刘邦的《大风歌》,意思是渴求勇士为国家镇守四方。后来的东风把军车命名为猛士,可谓点睛之笔,强军开猛士,守卫国家安全。

猛士车是可靠、强悍、真男人的象征,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它又有了新使命,猛士正式成为一个品牌,它旨在为用户打造强悍的纯电豪华越野车,助力东风向科技型公司转变。

我们需不需要纯电越野车?

概念车

量产车

猛士在品牌发布的时候,M-Terrain概念车也随之发布,尔后其量产版车型已经在工信部进行申报,量产车和概念车有90%的相似度。

(PS:实拍车型为M-Terrain概念车,以下会辅以量产车图介绍)

从申报图来看,M-Terrain量产车型或许会名为猛士917,狮吼式的前脸、硕大的车标、超大尺寸熏黑格栅、“止戈为武”前大灯造型保持一致。

与概念车不同的是,量产车取消了拖车钩、前绞盘、探射灯、可折叠式梯子等元素,使之更贴近民用越野车的风格。不过大家也不用可惜,概念车上的设计将以官改的形式出现。

站在猛士M-Terrain的侧面,由于尺寸的压制,小编感觉自己的身高不够用了。此外,概念车、量产车的隐藏式的门把手、大尺寸的轮圈、AT胎以及外露的鲨鱼鳍式装饰件保持一致。

猛士917的轮胎与轮眉之间的距离异常宽大,官方表示该车的悬架调节范围达到了150mm,个人预计其越野能力应该会很出众。

无论是概念车还是量产车,尾部最显眼的莫过于“剑指苍穹”后尾灯以及带有储物功能的 “小书包”。

不同之处在于小书包的造型、猛士中英文字体、有无实体门把手等等,尽管量产车做了调整,视觉效果依旧很硬核。

目前所展示的内饰还不是最终版本,待日后新车发布后再做介绍。

猛士917这么大的尺寸、这么重的车身,还要用电,能顶得住吗?更重要的是,越野车要耐造、要可靠,纯电越野车并没有经过用户的口碑验证。

不负猛士之名

面对质疑最佳办法就是用实力说话。猛士917诞生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该架构集智能化于一身,主要包含MORA猛士滑板式越野平台、M ATS猛士智能越野全地形系统、MEGA POWER猛士动力三大新技术集群。

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台支持车身与底盘上下车体分离解耦(硬派越野车象征),同时配备智能后轮线控主动转向技术,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1m。

低速下后轮可跟随前轮实现异向偏转,整车通过性更好,脱困能力更强。同时还支持车辆低速“蟹行”模式,车辆可以横向循迹,避障能力更优越。高速状态下,可实现后轮主动同向偏转,动态修正转向不足。

M ATS猛士智能越野全地形系统针对雪地、沙地、深雪、岩石等9种复杂多变的越野环境,智能选择最理想的驱动模式与动力响应策略,对动力、悬挂、转向等系统实现高精度调节。

猛士917配备空气悬架系统,并采用VMC底盘动态域控技术,可对车辆前后转向、制动、悬架、动力系统采用整体动态控制策略,用户可通过中控屏自主选择车辆的驾驶特性。

同时拥有“三把锁”,前后轴各配置一把电控差速锁,前后轴间采用中央虚拟差速锁。从官方的宣传图来看,猛士工程车沙漠冲沙、冰雪漂移都是从容应对。

除了越野能力强悍外,猛士917的“侦查”能力也很强。它配备了东方鹰眼智能无人机,具备自动伴飞功能,可实现自动路径规划、道路宽度不足预警、陡峭地线探测、自动识别水源等12项原创新功能,同时还支持一定距离的运送物资,可谓好帮手一枚。

在野外时,猛士917的雷达可以自动探测车辆附近30米范围内的移动物体,实现超过8000平米范围内的安防侦测区域覆盖。在预设的报警触发条件下,系统会根据不同安全区范围内的动态物体运动轨迹变化,通过车机、手机信息显示、震动、车灯、喇叭鸣叫等方式进行预警。

MEGA POWER猛士动力系统采用四电机驱动,带来超过1000匹的马力,轮边扭矩超过16000牛·米,0-100km/h加速4.2秒。

猛士917将会搭载140kWh的电池包,预计续航为500km。值得一提的是,它提供6.6kW的外放电功率,支持同时连接多个大功率。这辆车就相当于一个大号的充电宝,简直是野外露营神器。

它并不孤独

一款新车,特别是一辆价格超过70万的纯电越野车,肯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质疑。猛士品牌会因为有这些质疑就不去推出猛士917这辆车了吗?肯定是不会的。

在硬派越野车的道路上,猛士917并不孤单,价格更贵的仰望U8也发布了,这款车支持冰雪定圆、沙漠冲坡、爆胎继续行驶、原地掉头、横向移动和浮水模式等功能,同样强悍。

猛士917、仰望U8一个月能卖几辆?一百还是几十,甚至更低。难道车企心里没点数吗?车企比你更门清,但它们还是毅然决然的推出了车型,此处应该有掌声!

换句话讲,这些车压根就不是为了赚钱的,可以说它们的存在是为了拉高品牌的基调,也可以说是为了研发更高等级的新能源技术,以掌握高端车型的定价权。

写在最后,不能什么都是BBA说了算,不然我们还怎么在新能源弯道超车?所以,给点耐心,给点掌声给这些孤勇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