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没想到!奔驰被曝大砍产品线,19款车将被淘汰

2023年02月15日 18:5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汽车由内燃机逐步迈入纯电时代,这一步伐走得太快,就连汽车发明者奔驰也有点些跟不上脚步。

日前,据报道,为了降低成本,专注于高端车型盈利和核心车型上,梅赛德斯-奔驰正在进行一场大刀阔斧的车型改革。

报道称,奔驰在美国和欧洲销售的33款车型中,只有14款车型可能会保留,剩下的车型面临淘汰,主要包括Coupe系列、旅行车,淘汰的基本都是些相对小众冷门的细分车型,减少不必要的成本开支,集中火力在核心车型上。

对于砍掉Coupe和旅行车这类车型的举措,奔驰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其产品线中的旅行车、轿跑以及敞篷车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奔驰不需要通过旅行车或双门车来增加销量,空间才是当代豪华车的重要元素,个性化的车身风格和仅适用欧洲的车型没有任何意义。

言外之意,就是这类车型只能是小众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加上未来的不确定因素,这些项目很有可能不赚钱,或者说利润不及预期。

具体来看,奔驰将推出全新打造的CLE车型,来取代C级、E级双门Coupe、Cabrioet敞篷,用一款全新车去弥补四款车型的消费需求。同时,GLC和GLE轿跑还将会推出新一代车型,但这是最后一代了,之后这两款车型也将取消。此外,E级旅行车将于2023年停产;

C级旅行车将于2028年停产;CLS将于2024年停产;全新CLA将于2025年推出,并带来Shooting Brake版本,但这也将是最后一代;AMG GT也不会推出下一代。

与此同时,奔驰计划最早在2024年底,下一代紧凑型汽车上市时,EQ品牌也将会被正式取消,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自2018年EQ系列正式发布,到2024年退出只有短短6年时间,成为奔驰历史上“最短命”的一个系列。当然,这也宣告了奔驰第一波电动化转型失败。

回顾奔驰纯电EQ系列,早在2018年,奔驰发布首款纯电SUV——EQC。不过这款车型一直被人视为“油改电”,基于奔驰GLC的底盘架构而来的“过渡产品”,加上起初高昂的价格,并没有消费者认账。

虽然之后EQC进行国产,加上后期相当可观的优惠,终端售价大幅回落,但即便如此,消费者也并不买单。“油改电”是一方面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是EQC的电机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引起车主集体维权,这件事情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让本就销量平平的EQC,更雪上加霜。

后来,奔驰也非常努力地推出新产品,EQ系列的产品阵容也非常丰富,旗下EQA、EQB、EQC、EQE和EQS相继上市。不过,EQ系列虽然头顶着奔驰标,但并未在市场掀起多少水花。

2022年,奔驰EQ品牌累计销量仅为1.48万辆,具体来看,2022年12月奔驰EQE销量为443辆,11月仅为72辆。而EQB、EQA和EQC的12月销量分别为406辆、213辆、14辆,但2022年11月3款车型销量均为零。

其中,据懂哥了解,EQ系列目前优惠力度均不少。EQE有5万左右优惠,大哥QES更是有高达20多万的优惠,但即便在大幅优惠的情况下,奔驰EQ系列的销量依旧一蹶不振。

所以,奔驰这次决定痛定思痛取消EQ品牌,未来的奔驰电车不会采用EQ前缀进行命名。让我们一起期待奔驰这次产品线大砍和取消EQ系列后,会有什么大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