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策划丨东风日产张继辉:站在1500万辆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2023年02月16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关于2022年车市,有人认为是噩梦一般不堪回首的过往;也有人说是适者生存危中有机的一年。对于这两种说法,笔者个人更倾向于后者。

2022年整个汽车行业经历了诸多困难,原材料涨价、芯片短缺、疫情封控、经销商停摆,这些客观因素的堆积让诸多厂商都倍感压力。但与此同时,2022年的车市也同样有所成就,譬如中国品牌的快速崛起、新能源市场的渐成主流以及海外业务的多点开花,同样使得众多车企抓住机遇、重拾信心。

正如老牌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在2022年这个“命运多舛”的汽车市场中,仍能凭借多年积累的强大体系能力实现近百万辆的销量。与此同时,也在2022年顺利达成了1500万整车销量成绩。

随着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行业的强势崛起,2023年压力最大的或许就是合资车企。作为头部车企的东风日产,2023年将会如何持续向上?为此,汽车情报新媒体采访了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

汽车情报:回顾东风日产2022年的销量,算得上可圈可点。在过去的2022年,您认为东风日产的表现有哪些亮点与不足?

张继辉:过去一年,尽管受到了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东风日产仍然在销量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我们用19年,达成了1500万整车产销的成绩,是最快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的合资车企,同时也是解锁这一成就最年轻的合资车企。

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的日系合资车企中,只有东风日产达到了 1500 万整车销量的量级,销量领先幅度达到了 500 万辆。日系品牌在中国广受消费者喜爱,而东风日产在其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19 年来始终是日系品牌爱好者的首选。

可以说,正是全价值链的共同努力,才让我们逆势而上,在充满考验的市场环境中展现出不俗的战斗力和韧性。从自我反省的角度来看,如今是新能源、智能化时代,过去一年尽管我们推出了全新的纯电产品Ariya艾睿雅,深入参与到市场竞争中,但距离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还有进步空间,我们会继续推出更多的电驱化车型,让用户享受全新的人·车·生活。

汽车情报:作为最快达成1500万销量的合资车企,东风日产有哪些新的思考?

张继辉:1500 万整车销量背后,是坚持“用户至上”的初心,是中国消费者对人·车·生活理念长久的深度认同。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尤其是在近3年全球经济下行、疫情反复、供应链波动、缺芯潮等多重极端考验下,东风日产仍然能够行稳致远,高质量达成 1500 万销量成绩,充分展现出企业的战略韧性和抵抗风险的能力。

东风日产向来奉行长期主义和用户至上的信条,这决定了我们的发展策略,就是将最安全、最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带给用户。未来,东风日产将以绿色低碳与数字智能为抓手,以“多品牌 多赛道”为发展战略,以 1500 万用户基盘为企业“护城河”,形成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的聚力与合力,形成多元动力路径发展的组合拳,并全力布局新能源,确立清晰的坐标和路径,保持体系的韧性、灵活性、进攻性,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低碳的“人·车·生活”。

汽车情报:“技术·日产”是刻在很多消费者脑海中的品牌人设,2023年,东风日产将有哪些新技术与消费者见面?其对比竞品的优势有哪些?

张继辉:在技术层面,我们继续深耕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带来更好用的动力体系,更聪明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更懂用户的智能互联应用。

比如纯电动力,我们期待用智能电四驱颠覆电动车使用体验;比如超智联,让AR实景导航等功能更好用;比如超智驾,让用户用上L2+级的省心体验等。这些技术,市面上都有,但是我们的应用会侧重于使用的体验感,提升使用的便利性和稳定性等细节。

汽车情报:作为东风日产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启辰英菲尼迪的发展同样备受业界关注。这两个品牌,在2023年会有哪些大动作?

张继辉:去年我们正式宣布,三品牌将协同发力,共同支撑东风日产的未来发展。我们明确了三个品牌的角色定位:日产作为销量的核心支柱,启辰是本土技术的探索者,开拓新能源市场的先行者,英菲尼迪则是服务特定高端客群,具备独特附加价值的品牌。

今年,三大品牌都会加码推出新产品,启辰会重点突破新能源领域,比如启辰品牌计划推出两款全新新能源车型,覆盖PHEV和EV市场,一款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是启辰首款搭载DD-i超混动技术的插电混动车型,实现可油可电、智能双驱,集“跃动设计”、“极劲动力”、“超低油耗”三大亮点于一身,坚持为用户带来省心畅快的全新出行体验,计划将于今年年中上市。还有一款是基于启辰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EV车型,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英菲尼迪会保持豪华品牌调性,为消费者带来豪华、精致的用车感受,以及最正宗的日系豪华车产品,同时在服务体系上也会进行全新的升级和开拓,在圈层中创造更强的口碑和品牌力。

结语:通过张继辉的详细介绍,我们可以看出,作为最快、最年轻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的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对“新汽车时代”依然有着清晰的规划,在产品、技术、营销、用户几大维度上均有发力。尤其是事关新能源转型战略,更值得我们期待。如果按照东风日产现有的技术积淀、用户口碑、销量成就,在新的竞争周期中,年轻的东风日产仍旧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