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计划2026年推出全新电动化平台,代替e-TNGA

2023年02月16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世界都知道,丰田在纯电动汽车时代,转型慢了。但是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想要进行技术转型可以说是要人力有人力,要资金有资金。

再加上最近丰田汽车换帅,新CEO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对公司进行改革。不出所料,丰田在新任社长体制中最先打出的牌是开发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因此备受关注。

将从4月1日开始就任丰田首席执行官(CEO)的佐藤浩司13日在日本举行记者会,就丰田EV战略发表了言论。

他发表了丰田今后的电动汽车产业方向和将重新组成的管理层的主要人士。2026年宣布将推出包括雷克萨斯在内的丰田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同时还明确表示,混合动力汽车也将并行。

佐藤浩司社长强调:“首先要实践的是以新一代电动汽车开始的商业改革。为了向更多的顾客提供有魅力的电动汽车,需要简化汽车结构,转变以电动汽车为优先的商业方式。”可以看出丰田新CEO对电动化事业的强烈意志和开发电动化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的必要性。

虽然记者会还在佐藤浩司社长正式就任前举行,但在此次活动中引人注目的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的开发发表。

丰田曾利用将现有混合动力平台改良为电动汽车的“e-TNGA”推出电动汽车。这只是对现有汽车平台TNGA进行了部分改良,以适合电动汽车。准确地说,e-TNGA是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专用平台,这有些勉强。佐藤浩司的战略是,到2026年为止开发新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代替这种e-TNGA,实现车辆生产效率和收益的最大化。

另一方面,佐藤浩司提到“新的电动化计划不会是全面和激进的”,暗示比起现在的激进变化,将重心转移到以丰田高级品牌雷克萨斯为中心的电动化上。他还表示:“还计划维持一直以来以汽油和混合动力为中心的事业。”对激进的电动化变化表现出了多少消极的态度。

所以我们可以简单的整理一下,佐藤浩司在上任之后丰田汽车的主要变化:

开发新平台,取代e-TNGA。

新的电动化不是激进的,先将雷克萨斯全面转型电动化。

继续维持以汽油和混合动力为中心的战略。

大家认为丰田的战略计划,在新CEO上任之后,能取得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