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命名为吉利银河,从设计到技术全面革新

2023年02月16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可能在两年前,在不少人看来国内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就是特斯拉、蔚来这些造车新势力的舞台。

但是从目前新能源车市发展的趋势来看,并非如此。

2022年,吉利旗下的极氪品牌在销量上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极氪001不仅成为国内售价3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纯电动车的销量冠军,而且在保值率上也遥遥领先。

还有,销量冠军比亚迪售价超百万元的豪华汽车品牌仰望也已经在今年1月正式发布,首款车型仰望U8定位是百万级的新能源豪华越野车。

与此同时,气场不输保时捷911的纯电性能超跑仰望U9也同步亮相。

这足以说明,在中高端新能源车领域,传统车企并不是不给力,只是发力晚了些。

甚至,在车快评看来,具备技术优势的传统车企一旦开始布局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那么对于技术积累薄弱的造车新势力来讲,将会形成巨大的冲击。

今年1月底,吉利官方就发布了旗下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车型的相关信息,基于吉利汽车SEA浩瀚架构打造。预示着在2023年,吉利汽车将会正式的的特斯拉、蔚小理这些造车新势力车企“宣战”。

2月16日,吉利官宣旗下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将会正式命名为吉利银河。2月23日,在杭州亚运馆主会场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发布和全新的产品,将会全球首发。

据了解,吉利此次发布的中高端新能源系列正式上市后,主打20~30万级新能源车市场。

不难看出,吉利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在市场定位上,正好填补了几何和极氪所留下的市场空白。

再往上,就是定位更高端的极星品牌了。

从之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吉利中高端新能源系列首款车型是四门的运动轿车,车头部位有一块大屏幕,如同手机一样可以显示电量和天气等信息,还具备自定义的功能。

车身侧面,很大概率将会采用劳斯莱斯同款的对开门设计。在车门的拉手部位,还配备有LED照明灯,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

除了外观焕然一新,新车在三电和智能技术上同样也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支持高精地图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分别推出纯电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