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款动力总成更省油?奥迪A4L只要27万?

2023年02月17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不是那么热爱关注汽车的普通消费者来说,选购汽车并不是一件易事,经常会遇到或大或小的问题,毕竟百花齐放、琳琅满目的汽车市场确实十分复杂。教授经常在公众号文章或私信上收到层出不穷的问题,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啥购车小问题吧。

奥迪A4L作为BBA三者中相对较有性价比的选择,是不少消费者购入豪华B级车型的首选。那么目前奥迪A4L的市场终端优惠有多少呢?目前,奥迪A4L的官方指导价为32.18-39.68万元,以教授所在的城市广州为例,全系车型几乎有着5-6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丐版40 TFSI 时尚动感型车型落地价大约在28.6万元左右。

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更是有着7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丐版40 TFSI 时尚动感型车型落地价大约在27.3万元左右,和同级别的3系和C级相比,门槛低的不是一点半点。

在一众合资B级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当属迈锐宝XL,不仅配置扎实,价格甚至下探到了A级车区间。那么迈锐宝XL更推荐哪款配置呢?如果对动力没有追求的话,无脑上最低配的丐版535T 自动锐动版车型即可,结合终端市场优惠后,裸车价在13万元左右,落地价则在14万元左右,就能拥有一台1.5T+9AT的合资B级车,还要什么自行车?

而追求动力及外观的话,则推荐同为2.0T丐版的Redline 550T 自动锐动版车型,推荐理由同上,其落地价在16万元左右。

在电气化盛行的今天,衍生出了许多不同的形式混动系统让不少消费者很难辨别哪种混动系统更适合自己,那么就从市面上常见的轻混和插混来说,两者之间应该怎么选?首选要了解两者的区别和特点,在这里受限于篇幅,教授就简洁明了的说下。轻度混合动力是在燃油车上增加一个小容量小功率的电机起辅助作用,可以在启停和低速行驶时发挥作用,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避开内燃机的低效率工况,以达到省油的目的,但优于电池容量较小,所以并不能外接充电和纯电行驶太长时间。

而插电式混合动力则是在此基础上配备更大容量的电池和更大功率的电机,这也使得其拥有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并且还可以外接充电,短途可以充当纯电车型行驶,长途也可加油补能,出行成本要更低。同时,纯电续航里程大于50km的插混车型还可以上新能源牌照。

那么从用车成本这一角度来看,出行成本更低的插混无疑更适合追求省油的广大百姓们,但更大的电池电机也使得造价成本上涨,插混车型也往往要比轻混车型更贵。总结来看,频繁出行用车的消费者们可以选择售价更高但使用成本更低的插混车型,反之,用车不多出行较少的朋友们则可以选择售价更低的轻混车型来均摊出行成本。当然,想要精准衡量还是得具体分析意向车型和用车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