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被曝疑似刹车失灵导致碰撞?小鹏售后:超速和路面状况导致

2023年02月17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从销量规模上看,小鹏汽车2022年的年度销量突破了10万台,呈现出上涨态势。同时,小鹏G9、小鹏P7、小鹏P5等在国内车市,也具有较高的认知度。

小鹏P5

不过,新生事物的发展,总是难免会经过一些挫折,才能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作为一个年轻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小鹏汽车也不例外。

根据新车场报道消息显示,来自上海的许先生称,其驾驶小鹏P5下地库的时候“刹车失灵”,导致发生碰撞事故。

据许先生称,当时的车速在20公里每小时。下地库后需要转弯,开着ABS刹车却发现“踩下去几乎没感觉”。

小鹏P5被曝疑似刹车失灵,小鹏售后否认

小鹏售后针对这个事情表示,车主下地库时超速,车速达到25km/h,加上雨天地面没有附着力抓地力不足导致碰撞。

显然,在小鹏售后看来,这并非“刹车失灵”。但是,对于小鹏售后的回应,许先生表示不认可。

其表示,小鹏没有提供后台数据,只是告诉车辆检修的结果,并表示:“像这种情况是不是就代表,我下雨天就不能开车了?”

小鹏

显然,对于这款小鹏P5本次事故的原因,用户认为是“刹车失灵”,小鹏售后则认为是“失速加上地面状况”引起,并非“刹车失灵”。

目前,双方各执一词。所以,对于事件发生的原因,我们目前不作评论和猜测,具体以官方信息为准。

不过,我认为,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和负责任的车企,小鹏汽车会定妥善处理这类事情。

小鹏P5

据了解,作为一家出色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小鹏汽车曾经取得了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位置。

进入2022年下半年之后,由于受到疫情冲击、零部件短缺等因素的影响,小鹏汽车进入调整期,销量遭到一定的冲击。

但是,小鹏汽车2022年的累计销量,依然持续上涨,突破10万台,呈现持续上涨态势。而且,2022年12月份,经过调整,小鹏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再度回归到1万台以上。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小鹏汽车或许已经逐渐走出“销量下滑”的泥淖。

小鹏P5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2023年1月份,小鹏汽车的销量依然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而且单月销量仅为5218台,再度回到了1万台以下。

这,无可置疑,1月份小鹏汽车的销量同比、环比降幅均在50%以上。不过,我认为,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终止、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冲击,国内大多数汽车品牌的销量,均呈现高速下滑趋势。

而且,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环比增速均创造了本世纪以来的同期新低。

小鹏P5

有鉴于此,我认为,小鹏汽车1月销量下滑,并不能说明其没有完成调整,走出销量下滑的通道。

更为重要的是,进入2023年之后,小鹏汽车一系列新的措施的推出,让我对其未来的走势有很大的信心。

一方面、2023年,小鹏将会发布5款车型,包括一台coupe SUV、一台MPV和改款的小鹏P7、小鹏P5和小鹏G3

另一方面、2023年1月30日,小鹏汽车宣布王凤英女士正式加入小鹏汽车,出任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公司的产品规划、产品矩阵以及销售体系。这,也将为小鹏汽车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