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高端进军!吉利发布高端品牌银河,对标比亚迪仰望

2023年02月17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高端汽车领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一大痛点,尤其是几年前中国品牌汽车还是低端低价的代名词,但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中国品牌快速崛起,许多品牌和车型迅速成为了行业第一甚至在中端市场也能和BBA一决雌雄,涌现出了蔚来、极氪、腾势等中高端品牌,但是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豪华国产品牌也逐步出现比如比亚迪旗下的仰望,首款车型就是一台价值百万的硬派越野车。可以看出国产品牌在高端领域也逐步站了起来。

作为中国汽车领军品牌之一的吉利虽然目前拥有极氪这个高端品牌,但是极氪的身份背景比较复杂身上还有领克的身影而且定位要更高一些,覆盖的也是30万以上市场,所以吉利一直想推出一个真正属于自己主打的中高端品牌,于是在经过数年筹备后,吉利终于在近日发布了旗下的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纯电品牌——银河。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与比亚迪的仰望形成了“仰望银河”的CP组合。

对于吉利来说银河就是填补几何与极氪之间的市场空白,而这个市场空白正是20-30万市场,这也是目前汽车市场消费群体最广且利润最高的,如果能在这个级别取得一定的成绩对于吉利以及银河品牌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开端,这样才能让吉利在新能源时代站稳脚跟。

据悉吉利银河是属于吉利品牌旗下的中高端新能源,银河系列的首款产品将在本月23号正式发布,而且还将直接进入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运动B级轿车市场,在这个市场中有销量王以及行业领军车型的特斯拉Model 3以及国产品牌最受欢迎的海豹以及造车新势力的ET5和小鹏P7、深蓝SL03等车型,可以说这个级别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毕竟在这个级别如果你能取得一定的成绩,就代表了该品牌的成功。

目前首款新车大概率是一台溜背运动轿车,定位应该在B级,从曝光的部分效果图来看,银河首车造型动感,与Model 3定位相似,但是针对的目标车型大概率是比亚迪海豹,同样的掀背造型以及无框车门肯定属于标配,不过比较惊奇的地方是银河首款车型的门把手是前后挨在一起的,如此造型会不会是类似劳斯莱斯的对开门设计还是类似MINI ClubMan半开门设计。

此外曝光的前脸部分也可以看出灯组非常犀利,采用了L型的外突式日行灯,而且灯组下方还有导流槽,整体设计非常激进,而且机盖造型也是肌肉感十足,总体组合在一起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属于比较新潮的设计,因为在新能源时代目前尚未看到有如此运动的设计风格,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新的选择。尾灯部分目前也有曝光,大概率是类似保时捷的多层贯穿式灯组,这个灯组辨识度还是相当高的。

动力系统方面吉利银河不仅会提供纯电动车型,还会提供一批大里程的PHEV车型,大里程的PHEV车型大概率搭载雷神混动,而纯电车型可能会采用全新的架构,至于是不是现有的纯电架构目前还不清楚。

总结:银河的出现让吉利在新能源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而且也有助于我国新能源品牌向高端迈进的步伐,目前吉利已经拥有:吉利沃尔沃、极星、领克、几何、睿蓝、智马达、极氪、宝腾、路特斯、雷达、远程等十二大子品牌,如今银河的出现让吉利拥有了第13个品牌,吉利的家族在进一步壮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