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超52万台车之后,因人员受伤风险,日产将召回46万余台车

2023年02月17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如果车型出现质量问题,那么品牌或者车企对涉事车型进行召回,是一个较好的解决问题的措施。近日,根据媒体报道消息显示,由于部分车型存在质量问题,日产汽车北美公司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部分车型。

日产

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超过了46万台,规模还是比较大。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驾驶员一侧的安全气囊盖在展开过程中可能脱落,增加了车内人员受伤的风险。

至于涉及到的车型,则包括2008至2011款Titan、Frontier、Xterra、Pathfinder和Armada,以及2008至2009款Quest车型。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来自美国市场和加拿大市场,至于其他地区的召回数据则相对要低一些。

日产汽车

日产发言人Stephen O"Neil消息显示,本次预计共有463472辆汽车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其中,美国市场召回数量达到404690台。

至于加拿大市场,则有17214台车辆将会被召回。此外,有6471台涉事车辆,将会在墨西哥市场进行召回。

根据日产消息显示,目前与高问题有关的受损事件报告,总共有4起。同时,2月13日,日产汽车提交给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一份召回报告。

日产汽车

报告显示,涉事车辆的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盖上的树脂徽章可能“由于二级供应商生产过程的变化而降低耐久性”,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裂缝。

目前,针对该问题的维修方案,还在制定中。日产发言人Stephen O"Neil表示,如果车辆的安全气囊盖徽章出现了松动、破裂或是丢失,车主应联系当地的日产授权经销商进行检查。

如果在检查后认为需要维修,经销商可能会有数量有限的零件可用,或向车主提供临时代步车。

日产汽车

事实上,进入2023年之后,在海外市场,日产汽车已经并非第一次进行大规模召回了。早在今年1月份,日产汽车就在日本本土市场备案了召回计划。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日产汽车在1月27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由于发动机发电系统存在缺陷,决定召回“奇骏”、“SERENA”和以铃木品牌销售的“浪迪”3种车型。

本次召回的车型数据,达到了52.7491万辆。而且,召回对象中有27.7462万辆(2010年9月至2017年6月生产)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火灾。

奇骏

显然,截止到2023年2月17日,因为旗下车型存在质量问题,日产汽车预计在海外市场召回的车型,已经接近100万台。

这,几乎与日产汽车在中国车市的1年销量差不多,规模相对是比较高的。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这两次召回应该不涉及中国市场。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中国车市,日产旗下的轩逸等车型受到了国人的欢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奇骏

不过,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2023年1月份,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下滑。日产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日产汽车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销量为47521台。

相比去年同期,日产中国的单月销量下滑了64.4%,超过同期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的整体下滑幅度。

最后,随着电气化布局的完善等,希望日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能够得到提升,扭转销量下滑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