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密集人事调整补短板 双车瞄准10万辆订单|汽势纵横

2023年02月17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阿维塔,在半个月时间两次为管理层注入新鲜血液,调兵遣将向着年10万辆订单目标前行。

2月份,阿维塔科技先后完成两次人事变动。月初,网传李鹏程加盟阿维塔的消息被证实,原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出任阿维塔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

作为汽车行业少有的拥有第一梯队合资车企、车媒以及造车新势力从业经历的营销人才,李鹏程的加入,势在帮助阿维塔解决品牌知名度、产品核心卖点等问题。

两周后,阿维塔官宣陈卓加盟,担任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向公司董事长兼CEO谭本宏汇报,在公司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协助、配合谭本宏开展日常工作。

与李鹏程不同,陈卓是老长安人,曾担任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长安福特市场部负责人以及国际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任职期间,陈卓参与并推动长安汽车的技术品牌发布、多款产品市场营销、品牌焕新、品牌向上及海外市场业务拓展。

对于陈卓的加盟,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表示,陈卓在汽车行业多个领域的经验,必将助力阿维塔科技高速发展,今年是智能电动汽车竞争急速加剧的一年,也是阿维塔的关键之年。阿维塔首款车型已经开启量产交付,并要在今年挑战10万辆订单。公司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阿维塔将发挥股东及自身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以保证稳居SEV的头部阵营。

半个月时间两次人事任命,足以看出阿维塔冲击10万辆订单的决心。但10万辆的订单仅靠拥有丰富经验的营销团队,无疑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产品布局、渠道布局、产能爬坡都需要跟得上。

尤其是在产能爬坡上,从去年12月底开始交付到今年2月5日,38天阿维塔11仅完成了2000辆的新车交付,相较于上市17天订单破2万辆和首批锁单量十日内便突破5000辆,产品交付速度似乎慢了一拍。要知道同样脱胎于传统汽车企业的新造车品牌极氪,开启交付38天,新车交付量便达到2211辆。

在产品方面,阿维塔11可以说开了个好头,但单一车型几乎不可能支撑阿维塔实现10万辆的订单。根据规划,阿维塔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内推出阿维塔11单电机版本车型,使得阿维塔11车型的售价进一步下探,第二季度将推出旗下首款轿车产品,代号为E12的中大型轿车,驶入“双车并行”的发展轨道。

加快产品布局的同时,阿维塔也将加快渠道拓展速度。阿维塔科技副总裁兼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王金海在2023年渠道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2023年,阿维塔计划覆盖110城,渠道触点数量达到500家,把阿维塔高端SEV产品更快带到用户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品牌虽然是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但渠道布局并没有完全采用与问界一样的智选模式,而是采用“直营+合作伙伴”并举的多元化渠道模式,设置阿维塔体验中心、阿维塔中心以及阿维塔钣喷授权中心三种渠道模式。

其中,阿维塔体验中心承载着品牌形象展示、目标用户培育以及用户运营线下平台的角色,聚焦全国各城市的核心生活商圈展开布局。阿维塔授权钣喷中心则布局于核心城市的汽车商圈,为用户提供钣喷、车美和精品服务等高标准的售后服务。

与此同时,阿维塔11还在去年年底进驻华为北京和深圳的旗舰店,今年还将加快华为门店进驻速度,进一步增加渠道触点。但阿维塔与问界有着本质区别,阿维塔11在华为旗舰店仅仅作为展示,销售还是需要到阿维塔门店完成。

谭本宏也曾对外表示,与华为的渠道合作不是代买或替代,而是在阿维塔渠道未成规模时,通过华为渠道帮助其提升消费触点。

此外,阿维塔为了实现10万辆订单目标,不仅在管理层注入新鲜血液,还将进一步扩充公司人才储备。2023年,阿维塔科技团队规模将从目前的3000人扩充至5000人,并在智能化、数字化领域加强优质人才储备,强化建设阿维塔科技的体系化能力。

为了实现10万辆订单的全年目标,阿维塔科技从人才、产品、渠道等多维度布局。但对于一个成立不足两年的新品牌来说,即便在新能源市场需求火热,以及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背书下,压力依旧不小。同时,如何将10万辆订单换成10万辆的交付,阿维塔需要在产能爬坡速度等方面下足功夫,毕竟衡量一个品牌成功与否的客观指标是交付和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