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RX上市,不追求大屏能省3.7万,入门版最值?

2023年02月17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较其它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雷克萨斯RX可以说是最特别的一款车,即便产品力上它不算拔尖,但所带来了“调性”却深受用户喜爱。而最近,国内卖了7年多的这一代雷克萨斯RX终于迎来大换代,让人十分期待。全新雷克萨斯RX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有5款是油混车型,1款是插混车型,售价40.50万元起,同时新车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动力都有了全面的改变,更加迎合当下年轻市场了。那么问题来了,全新雷克萨斯RX到底有何特点?哪一款最值得买呢?

不同于BBA的豪华感,全系混动同级少有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的外观图片相信大家早就已看过了,不得不说,这次的改变还是非常容易被大家所接受的,主要原因是更简洁、年轻的设计更符合当下用车主流,例如采用了无边界的格栅设计、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同时两种外观风格也能够很好兼顾运动与豪华。此外,全新雷克萨斯RX标志性的前脸和“箭头”样式日行灯依旧被保留了下来,很有辨识度。

相比外观,全新雷克萨斯RX的座舱改变应该算是最大的,尤其是在看惯了BBA中大型SUV的座舱风格后,再来看日系高端豪华,更显得特别。全新雷克萨斯RX内饰基于Tazuna缰绳概念座舱打造,将传统日系豪华和科技进行了更好的融合,你能够看到一块14英寸中控液晶屏被放置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并且向驾驶者倾斜,在读取信息和操作时都会很方便。其它方面,座舱内部使用了大量皮革,环抱式中控台搭配氛围灯,高级感要比同级其它豪华SUV更加直观,符合目前雷克萨斯RX“旗舰”身份。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雷克萨斯RX车长接近4.9米,轴距2850毫米,相比之下,同级其它豪华中大型对手的车长都在5米左右。当然,雷克萨斯RX的优势并不在空间,而是乘坐舒适性上,这一点在全新车型上依旧有延续,包括座椅规格较高,后排座椅倾斜角度大,实际乘坐感受是值得期待的。

在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推出了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RX350h、RX450h+以及RX500h,对应搭载的是2.5L混动、2.5L插混、2.4T混动,这样全新车型采用全系混动的动力配置在同级中十分罕见。当然,用上混动后全新雷克萨斯RX油耗表现和行驶高级感势必会得到明显提升,但同时在动力上它也不弱,其中2.5L插混和2.4T混动零百加速只需要6秒多,完全能够和同级搭载3.0T车型的BBA中大型SUV媲美,可以说完全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9.8英寸中控屏有些偏小,但入门版依旧最值?

全新雷克萨斯RX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有5款是油混车型,1款是插混车型,售价40.50万元起,那么新车在配置方面有何差异呢?详情可见下表:

“350h两驱悦享版”作为全新雷克萨斯RX的入门版车型,40万出头的价格不算贵,而在配置方面表现的十分合理,包括当前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10个安全气囊、智能车机等没有因为是入门版而有所阉割。同时,它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倒车影像、前排电动座椅这样的实用配置,更重要的是,2.5L混动的零百加速为8.1秒,完全够用,所以综合来看,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是完全达标的,唯一遗憾的是相比其它车型版本,9.8英寸中控屏稍小了一点,但好在车机功能没有缺失,车联网、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足够齐全。

“350h两驱舒享版”比上一个配置贵了3.7万元,动力方面没有变化,配置增量不算多,但多出的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64色氛围灯,并且还用上了14英寸中控屏,因此车辆的内外视觉上是有明显提升的,至于要不要多花3.7万就看个人的需求了。

继续来看“350h四驱醇享版”,这一款也是最入门的四驱版车型,比上一个配置贵了3.7万,加速方面有小幅提升,但更多其实是提升了行车时的稳定性,同时还多了一些科技和灯光方面的配置,例如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这可能是目前年轻人买车的刚需配置。

“350h四驱智享版”售价55.9万元,虽然售价依旧不是全系中最贵的,但配置却是最高的,比上一个配置多出了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同时也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实用科技配置,更重要的是该版本也是全系唯一拥有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的车型,配置方面更加高级,只是相比“350h四驱智享版”要贵了8万元,跨度比较大,不知道有多少用户能够接受。

“500h四驱F SPORT Performance”毫无疑问是针对年轻人推出的运动版车型,价格比“350h四驱智享版”还要贵6万元,超过61万元的售价也是全系中最贵的,尽管配置上还没有“350h四驱智享版”高,但它是全系唯一搭载2.4T混动的车型,同时也多出了更帅的运动外观套件和运动方面的配置,对那些想要追求与众不同运动豪华体验的年轻人,相信会有吸引力。

最后是“450h+ 四驱畅享版”,这是全新雷克萨斯RX唯一的插混版车型,搭载的是2.5L插混系统,拥有一定的纯电续航能力,动力和2.4T混动一样强劲,但配置上只是和“350h四驱醇享版”接近,所以适用人群应该是那些追求动力、行驶品质,并且有自己充电桩的朋友去选择。

总结:

全新雷克萨斯RX的改变十分明显,但依旧保留着属于日系豪华“旗舰”SUV的一些特征。在具体车型选择上,我们能够明显看到全新雷克萨斯RX各版本的价格过渡不算“平滑”,尤其是在中高配车型上,相邻配置版本价格差有6-7万元,因此为了一些配置增量,想提升一个版本确实得下一些决心。不过,这也侧面衬托出“350h两驱悦享版”的性价比,虽然只是入门版,但在动力、配置方面的表现十分合理,更重要的是4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雷克萨斯的中大型SUV,性价比相当高,要知道,这个价格可能只能买到BBA的中型SUV,所以如果不是追求极致豪华体验,“350h两驱悦享版”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