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共913款车型销量榜:轩逸仍是单车冠军,赛那首超别克GL8

2023年02月17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乘用车销量查询正式公布了1月份汽车上险量榜单,与其它榜单不同的是,这份榜单中累计车型多达913款,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所有轿车、SUV、MPV以及进口车型,所以也是目前最全的销量榜单,只要目前国内有销售的新车都能看到排名。

基于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 2023年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29.4万辆,环比上月下滑48.9%,同比下降43%,如此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到了元旦以及春节假期的影响。

其中SUV共销售新车63.9万辆,占比为49.5%;轿车共销售新车59.2万辆,占比为45.6%;这也是SUV市场热度首次超越轿车市场。 另外,MPV市场表现仍然一般,仅销售新车6.3万辆,占比约4.9%。

1月SUV上险量榜:共计488款(含进口)

1月份SUV市场中有2款车型销量超两万辆,分别是比亚迪宋PLUS PHEV和长安CS75。其中比亚迪宋PLUS PHEV上险量高达26463辆,夺得本月SUV市场销冠,同比增长136.66%。

位居第二的则是长安CS75,共售出新车20602辆。另外,长安CS55也上榜,销量破万,位列榜单第7。

除此之外,哈弗H6比亚迪元PLUS、宋Pro DM以及吉利缤越这4款华系车型也悉数进入了榜单前十。

1月轿车上险量榜:共计355款(含进口)

整体来看,1月轿车市场中也有两款车型上险量超两万辆,并且前三款车型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其中轩逸仍然是轿车市场销量冠军,销量达28251辆。

朗逸则以微小差距紧随其后,销量达24054辆。接下来就是微型车市场销冠宏光MINI EV以及小型车市场销冠比亚迪海豚。

豪华品牌方面,奔驰E级反超宝马5系夺得高端轿车市场销冠,不过它们的销量都非常接近。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在销量喜人的情况下,却成为了过去一年里月度车型投诉榜上的常客。而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宝马更是成为了被投诉最多的品牌。

1月MPV上险量榜:共计70款(含进口)

来到1月份MPV市场中,甚至没有一款车型上险量能够突破万辆,可见受春节假期的影响,让本来就比较小众的MPV市场显得更加凄凉。

具体来看,五菱宏光夺冠,虽然常常霸榜MPV市场,但严格来讲它就是一辆用来拉货的面包车。

如果将不太符合狭义乘用车范围的五菱宏光抛开,那么广汽丰田赛那才是实际的MPV市场的销冠,数据显示,赛那1月销量再破6000辆,达6266辆,同比有着43.39%的强势增长。

别克GL8作为曾经乘用车领域的王者,在本月却排在了第3位,1月份销量居然不足6000辆。前有赛那反超,后有腾势D9追赶,只能说GL8的压力太大了。

不可否认,腾势D9确实是一款综合产品力十分突出的高端MPV车型,大胆猜测,它在接下来很有可能将超越赛那成为MPV市场的“老大”。

以上就是1月所有汽车上险量情况,共计款913车型,你的爱车上榜了吗?排在第几位?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