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也想跑量!bZ3即将上市搭载比亚迪三电系统,有望取代燃油车

2023年02月17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几乎是一夜之间,中国的汽车市场进入了新能源时代,从之前人们的尝试性购买新能源逐步变成了新能源车成为了新车销量的主力产品,对于转型较慢的合资品牌来说非常难以适应这个市场,尤其是对合资品牌来说要牵扯中方和外方的各类意见再加上协商的过程可以说合资品牌庞大的身躯导致了它的过慢转型,但是有些合资品牌布局也算长远,比如我们今天的丰田bZ家族的新车型bZ3就是一台两年前开始布局的车型。

bZ3是丰田比亚迪合资公司联手打造的车型,由一汽丰田负责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比亚迪弗迪动力提供的电池以及电机,是一台丰田准备走量的中型轿车,它或许将取代凯美瑞成为丰田销量最好的中型轿车,毕竟在新能源时代老牌车企也不能被落下。虽然丰田在纯电领域发力较晚,但是精明的丰田早早就和比亚迪组队,如今在大环境影响下丰田能如此快速的推出各种新能源车型也是依赖比亚迪的技术。

bZ3目前是处于预售阶段,新车预计在2月28日正式上市,去年底发布了预售价格,共计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17公里精英PRO版18.98万元、616公里长续航PRO版20.98万、616公里长续航Premium版21.98万元,作为一台e-TNGA架构打造的中型纯电轿车,bZ3的价格是相当的划算,不过它与国内传统在售的合资中型轿车相比尺寸还是略小,尤其是长度方面与亚洲狮等A+级轿车类似,但是宽度轴距方面和主流B级车相差无几,不过得益于新能源架构,它的内部空间表现也很不错。

从价格来看bZ3属于一台打算走量的车型。丰田品牌出品、e-TNGA架构打造、比亚迪刀片电池+电控系统+电机技术加持,让这台车拥有了国内一线的品牌和一线的技术,可以说它是对于想买合资车又想体验新能源技术的最好车型之一,而且它的价格非常合适作为一台B级纯电轿车价格20万元左右性价比非常高,再加上合资品牌常年有一定的优惠,这款车的

最终落地价格肯定有惊喜,对于丰田来说这是一款未来取代凯美瑞,甚至在价格下探后填补如今卡罗拉混动和亚洲狮优惠后留下的空缺,如果丰田bZ3最终上市后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它绝对有实力成为爆款。毕竟在新能源时代丰田也缺一台走量的B级轿车,这款车可能是最佳的选择。

外观上bZ3采取了丰田新能源时代家族化脸谱设计,整车科技感非常强烈还有典型的机甲风格,仿佛是一台高达演变而来,前脸设计颇为复杂,大灯组由多组线条组合起来搭配机盖上的灯眉机甲感十足,而且机盖下沿也是单独设计与机盖和大灯组造型完美配合,再加上封闭式的中网整体的科技感还是相当强烈的。

侧面造型延续了丰田纯电系列的轿跑造型,溜背式的设计更有辨识度,而且采用了较高的隆起角度,极大的增加了后备箱空间,此外整个侧面的钣金造型更为动感比一般的丰田燃油车设计更加激进,尺寸方面为4725/1835/1475毫米,轴距2880毫米属于标准的B级车尺寸。尾部设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样式,灯组造型有点神似雷克萨斯的衍生产物,整体上还是凸显运动风格。

内饰部分相较于其它新能源品牌车型来说还是比较保守的传统设计,但是大尺寸的竖向屏幕以及高位仪表盘也算是颠覆了丰田的传统,此外岛台式的设计也将更多实体按键集成在中央控制区域以及中控屏上,总体配置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bZ3搭载了来自比亚迪弗迪动力提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03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为303牛·米。电池组方面同样来自弗迪动力的49.92千瓦时和65.28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采用了大单体设计,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刀片式电池,续航分别为517公里和616公里。

总结:合理的定价是bZ3的最大优势,目前的预售价不算高,对于一台合资新能源B级车来说属于合理区间,如果正式发售价格能在下探一万元并且终端再给出一定的优惠,相比合资新能源车也能厚积薄发,在销量上取得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