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持200多万预算,我凭什么买全新玛莎拉蒂GT?

2023年02月17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今天聊没人疼、没人爱、微商医美看了都嫌的玛莎拉蒂,而且是定位仅次于超跑MC20的GT跑车Gran Turismo,也就是玛莎GT,这车终于换代了。

玛莎GT的历史

“GT”这两个字母是“Gran Turismo”的缩写,一般指代适合长途高速行驶的豪华公路跑车,相对于街道跑车或者超跑,GT跑车除了性能够强,还要内饰豪华、乘坐舒适、实用性强(相对而言)。

早在1957年,玛莎拉蒂就推出过3500GT,但即便当年有过辉煌的历史,可离我们实在太遥远。

到了41年以后的98年,玛莎拉蒂推出了3200GT,这台车非常惊艳,毕竟它是乔治亚罗一手设计的,搭载了一台3.2TT V8发动机,百公里加速5.2秒,而且这台车也进入过国内销售,当年指导价186万。

而到了07年的日内瓦车展,玛莎拉蒂正式推出了Gran Turismo,也就是现在马路上还能看见的玛莎GT。很多人也正是从这车开始,了解到玛莎拉蒂这个品牌,这车在国内原价200多万,优惠最大能有好几十万,现在看看二手车行情,不仅货源非常充足,并且价格非常给力,3、40万就能淘到一台。有意思的是,这车换手率非常高,说明不太行?

再往后的几年里,玛莎GT先是推出了Sport版本,把发动机从4.2L V8换成了4.7L V8,又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各种高端版本,最后在15年推出MC百年纪念版后,彻底在国内陷入停滞状态,在国外倒是卖到了19年。

综合来看,玛莎GT有历史、有调性,但是在国内的名声已经伴随着整个牌子一起臭了,现在只在婚车、租车领域活跃,很多有些钱、但又不是那么有钱的小青年会买台N手车来炸街,这车跑得不算快,但是声音是真的大。

全新玛莎GT是一台什么样的车

Modena

全新玛莎GT分为燃油和纯电版本,其中燃油分为Modena和Trofeo版,纯电只有Folgore版。燃油版全系标配四驱,搭载了全新的3.0TT海神发动机,不同于超跑MC20上面的那一套,这套机头和Grecale上面的类似,都采用了湿式油底壳,相当于一个性能弱化版

Trofeo

Modena版490马力、600牛米,百公里加速3.9秒;Trofeo版550马力、650牛米,百公里加速3.5秒。纯电的Folgore版直接搭载了三台电机,百公里加速2.7秒,总功率超过1200马力,但实际只能用760马力。只是我一直在想,谁会买一台没有声浪的玛莎拉蒂回来呢?

至于外观设计,我总觉得和上一代差不多,只不过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比如灯组换成了最新的造型,引擎盖从之前的直开式,变成了现在的蚌式,即引擎盖和叶子板的一小部分连接在一起了,带来的好处就是风阻更低,坏处是但凡有什么磕碰,要么做钣金修复,要么连着引擎盖一起换掉。

这一次内饰设计终于现代化了,不管是多功能平底方向盘,还是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在这台车上都没有缺席。但是假如你开过Grecale的话,这套内饰就会让人有些索然无味了,毕竟除了用料更好以外,似乎没什么区别。

进入国内可能卖多少钱

先看看国外价格,这车在美国的起售价是17.4万美元,差不多120万不到。纯电版本还没公布价格,但是这种超豪,价格和有没有排量税没关系。

在美国,17.4万美元,接近一台911 Turbo,比普通911、AMG GT、奥迪R8都贵。这个价格让我有点恍惚,因为受到满大街N手车的影响,而且这些车饱受婚车、租车折磨,车况普遍非常垃圾,一点没有超豪的精神气,潜意识里我从来没觉得玛莎GT这么让人仰望。但是转念一想,这是玛莎的旗舰GT跑车啊,所以这车的新车价格肯定非常贵,估计全新玛莎GT依然是200万级别的指导价,后期优惠另说。

但现在的玛莎拉蒂能不能撑起200万的车?类似的价格,保时捷911不够快?还是奥迪R8不够帅?或者是我口袋里的钱太多?喜欢一年大几十万亏着玩?

同价位还有哪些选择

首先给市面上相近价位的跑车分个类:

AMG GT不太属于传统意义上的GT跑车,而且这车比较偏向竞技;阿斯顿马丁Vantage、DB11属于GT,尤其DB11是GT跑车的代表;保时捷911不属于GT,属于街道跑车……

首先是AMG GT,这车马上要换代了,就拿目前这代价格来说,如果全新玛莎GT卖200多万,那这个价格买到AMG GT里的GT R了,属于一个比较顶级的版本。

AMG还有款新车,叫SL,目前没有进入国内,相当于敞篷版本的AMG GT,但是比AMG GT更加舒适,4.0T V8的SL63在美国价格和全新玛莎GT差不多,来到国内估计也是200万的车。

然后是AMG GT的换壳车阿斯顿马丁Vantage,指导价100大几十万,小姑娘开的比较多。

Vantage其实也不够GT,300万以内,阿斯顿马丁最GT的还是DB11。

剩下就是911了,200多万甚至可以看看屠牛宰马的Turbo S了。还有像奥迪R8、迈凯伦GT这样的入门超跑,迈凯伦GT不算是GT,只不过有点GT理念,增强了实用性。此外还有丐版小牛,不过加上税要破300了……

反正买什么都比花200多万原价买台玛莎GT新车强,哪怕它优惠几十万感觉都有点下不去手。如果真想体验这车那意大利风情的声浪,买台N手的玩一段时间,在它出现问题前快速出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