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召回”近37万辆电车!马斯克回应OTA即可

2023年02月17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17日消息,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特斯拉将召回近37万辆已安装或待安装全自动驾驶测试版(FSD Beta)的汽车。NHTSA认为,FSD Beta可能会允许车辆在十字路口做出不安全的行为,有撞车风险。

其实早在今年1月25日,NHTSA就上述问题要求特斯拉提交召回申请,特斯拉就此事多次与NHTSA会面,最终自愿召回,预计在4月15日之前以“over-the-air”(OTA)升级的方式为客户免费更新FSD Beta。

一、FSD Beta存在碰撞风险 特斯拉召回

NHTSA发布的召回文件披露,此次被召回车型包括 2016-2023 年的Tesla Model S 、 2016-2023年的 Tesla Model X 、2017-2023年的 Tesla Model 3 以及2020-2023年的 Tesla Model Y 。

此次召回是因为FSD Beta可能会使得车辆在十字路口做出不安全的行为。例如,在黄色交通灯期间行驶,或转弯通过某些十字路口,以及在某些只能转弯的车道改变车道以继续直行。另外,该系统可能对道路指示牌上的速度限制变化反应不足,或不会充分考虑驾驶员调整车辆速度的意图,进而超过路牌的速度限制。

文件显示,从2019年5月到2022年9月,特斯拉确认了18起可能与此类问题有关的事故,不过目前,特斯拉不清楚是否存在相关伤亡。

<a href=别克E5自研三电科技,帮消费者缓解续航焦虑">

▲NHTSA发布的召回文件部分截图

尽管该技术称为“全自动驾驶测试版”,但汽车并不能完全自动驾驶。所以,NHTSA在报告中指出,驾驶员在启用FSD功能时,仍需监管车辆,根据需要进行干预,如转向、制动或加速,以保障车辆的安全。

二、马斯克不满“召回”一词 称OTA升级即可

显然,马斯克对于“召回”这个词很是不满,强调这一安全缺陷可以通过无线升级软件来修复,无须物理意义上的召回。

<a href=别克E5自研三电科技,帮消费者缓解续航焦虑">

▲马斯克就“召回”事件发布的推特

马斯克曾表示:“我们已经为北美约 40万名客户部署了FSD Beta 版,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 FSD Beta 是消费者自主测试最新人工智能的唯一途径。”

最后,出于谨慎,特斯拉方面决定自愿召回,并将为这些汽车免费更新FSD Beta以解决这些问题。预计2月16日之后,所有特斯拉商店和服务中心预计将收到此次召回通知。

结语:召回风波引信任危机 FSD Beta欧洲之路仍艰难

去年11月,特斯拉FSD Beta面向北美付费用户开放。按照特斯拉的计划,今年还会开始欧洲市场的测试,但由于欧洲各国的语言和道路标线的差异,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而此次的“召回”风波,不仅给车主带来困扰,还让读者误以需召回实车,影响品牌声誉,使公众对特斯拉FSD Beta产生信任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