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三排座SUV比拼 路虎卫士130对比宝马X7

2023年02月18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路虎卫士家族中尺寸最大的130版本近日在国内正式上市,该车最大的不同是采用了3排8座的布局,车长也超过5.3米,那么它与尺寸相近,售价相仿的宝马X7之间到底孰优孰劣呢?

这两位主角分别是:指导价119.8万元的路虎卫士2023款 130 3.0T P400 HSE和指导价118.9万元的宝马X7 2023款xDrive40i尊享型 M运动套装

外观对比:卫士传承复古/X7科技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卫士130在110的基础上加长了340mm,车身长度达到5358mm,宽度和高度数据都要大于X7,但轴距短于X7,这也就是两车车型级别不同的原因所在。卫士加长的部分主要体现在后轴之后,侧面没有过多的线条刻画,显得非常简洁干练。而X7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让它侧面造型看上去非常动感。

内饰对比:卫士硬汉粗犷/X7豪华联屏

配置对比:卫士主动安全齐全/X7创新配置多

两车在主流配置方面,例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空气悬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无线充电、感应雨刷、HUD抬头显示、车载导航、CarPlay/CarLife都有配备,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都不在话下,属于同级常规水平。

两款车虽然价格相近,但是在配置上明显可以看出侧重点不同,卫士主动安全配置比较齐全,还配备了中央/后桥差速锁保证越野性能。X7则是拥有给予用户更多的宝马创新配置,例如200米倒车循迹、UWB数字钥匙和星空全景天窗

动力对比:两车均为3.0T+48V

两款车都搭载了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同样匹配的是ZF 8速变速箱。卫士的最大功率294kW、最大扭矩55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6s;X7最大功率280kW、最大扭矩52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8s。虽然数据上卫士更占优势,但官方0-100km/h加速还是X7更快。

编辑点评:对比下来可以说两车各方面表现都各有千秋,卫士130在卫士家族作为尺寸最大的一款,8座的布局可以搭载更多的人出行,同时它在主动安全和越野方面的配置也很齐全。X7作为宝马SUV中的旗舰车型,豪华高级感不言而喻,6座的布局让每一位乘客都有比较舒适的乘坐体验,配置方面虽然不如卫士130,但是我们对比的这款只是中配车型,所以这点也能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