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将L3级自动驾驶最高速度上调到130公里每小时,这意味着啥?

2023年02月18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预测称,梅赛德斯-奔驰将在美国市场推出的Level 3自动驾驶系统的最高速度上调至130公里/小时。

Level 3自动驾驶系统是一项高度化的功能,可以让司机在受控环境中不盯着前方看书或休息。在欧洲,由于UNR157法律限制(UN R157全称为关于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车辆认证的统一规定,其中主要是ALKS系统的功能要求及认证流程描述,也是唯一一个L3级型式认证法规。)最高时速限制在60公里/小时,但美国不适用相同的法律,因此将根据美国环境增加速度。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在美国进入ODD(Operational Design Domain)重新设计的收尾阶段。ODD是指自动驾驶系统运行设计标准,除天气、时间、地区、道路结构等外部条件外,还包括车辆行驶速度等多种条件。

为此,还经过了应对包括美国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标志牌在内的各种限制的准备过程。如果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将成为第一款可以在美国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等地以每小时130公里的速度行驶的Level 3自动驾驶车型。

但是,由于目前还处于L3级水平,如果车辆提醒司机接管,司机必须立即做出回应。如果司机在车辆要求下不开车,最早10秒后将执行自动驾驶,并将车辆停靠路边。

梅赛德斯-奔驰在2022年5月获得国际标准认证,成为全球第一家量产Level 3汽车的企业。但其运行速度在欧洲标准法律允许的最高时速60公里/小时以内,而且在特定天气条件,比如说大雾等定环境下无法使用的局限性。

奔驰还在德国推进将最高行驶速度提升至130公里/小时的方案。因为联合国国际协议组织(WP29)将高速公路最高速度规定从时速60公里以下大幅提高到130公里以下。

目前,支持Level 3的奔驰车型有S-Class、AMG S-Class、迈巴赫S-Class、EQS等。

另外,全球其它汽车品牌,除了奔驰以外,韩国捷尼赛思也在准备通过G90搭载等级3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HDP)功能。原计划2022年底公开,但随着最高时速从60公里/小时上调至80公里/小时,需要进一步开发,上市时间推迟到5月。

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意义是什么。其实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汽车都只支持L2级,或者L2+级。从L2到L3被看成是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一次巨大飞跃。因为它意味着汽车真正实现了自主驾驶,而驾驶者只是在汽车提醒的时候才干预驾驶。包括在高速上跟车,超车,上高速,下高速,在市区跟车都是不需要人干预的。因此L3级自动驾驶技术,对于所有汽车厂商来说,都是技术的大进步和领先,而目前在这方面领先的是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