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策划丨2022年销量劲增46.45%,欧拉汽车2023年将如何再次跨越?

2023年02月18日 16:1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客观来说,虽然2022年车市整体表现欠佳,但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却相对友好。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市场份额却在不断提升。因此,只要能拿出明确的方向、优秀的产品,必然会有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正如长城旗下的欧拉品牌,自诞生起就开创了独具一格的产品风格。旗下的多款车型也定位精准,其聚焦的就是年轻消费群体。在其独特的产品特色下,自然收获了不俗的市场关注度和销量。

据数据显示,2022年欧拉品牌的年度累计销量超过了12万辆,同比增长46.45%。这份成绩单,不仅得益于表现稳定的爆款单品欧拉好猫,更离不开后续推出的芭蕾猫和闪电猫两个有效发力点。多款新车的诞生,在丰富了欧拉品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进一步俘获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

作为一个特色鲜明、独树一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汽车为何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面对已经到来的2023年,欧拉汽车又将作出哪些规划?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对欧拉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专访。

汽车情报:2022年,欧拉品牌的整体销量是可圈可点的。对于这份成绩单,是否达到了欧拉品牌的预期?都有哪些收获和遗憾?

欧拉汽车:对欧拉汽车来说,2022年是品牌持续进阶向上的一年,品牌势能持续向上,品牌价值全面提升。2022年欧拉汽车总销量超12万辆,同比增长46.45%,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

在产品方面,欧拉在去年实现了产品矩阵升维,不仅备受欢迎的好猫完成了焕新,还有高品质高端新车型芭蕾猫和闪电猫强势加入。欧拉的产品更多元,用户更拓圈,品牌更向上,实现了A0-B级产品矩阵的全面覆盖,品牌竞争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作为中国主流自主车企中第一个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汽车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彰显中国品牌新力量,2022年欧拉品牌全球化进程取得重大突破。2022巴黎车展,欧拉携好猫、好猫GT、闪电猫等车型惊艳亮相,好猫更是成功上市欧洲,展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全新实力。另外,好猫上市马来西亚同时斩获“2022最受期待新车”大奖,好猫荣获欧洲 NCAP五星评价,闪电猫亮相泰国等等耀眼的海外成绩,充分印证了正在加速全球化布局的欧拉,已经成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领军榜样。

作为女性汽车品类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欧拉坚持女性战略。品牌的“更爱女性”并不是只爱女性,而是将小爱变大爱,包括家庭之爱、悦己之爱、友情之爱、事业之爱、乐趣之爱等,不断丰富品牌精神内涵,用户群体持续扩容,目前已经收获超过30万用户。

我们一路走来,不断向上拥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用户的鼓励与支持,欧拉一直心怀感恩,将继续全面推动品牌向上,以更为专业的技术,更加丰富的配置,全面进阶的产品,面向多样化用车场景和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多元化、更个性化的用车体验,要让世界看见欧拉的力量、看见用户的力量。

汽车情报:说起欧拉品牌,大多数消费者第一时间都会想到“针对女性用户”这个很特别的标签。如今来看,女性用户是否成为了欧拉品牌的主要用户群体?未来,欧拉品牌是否会继续坚持这一方向?

欧拉汽车:我国女性驾驶者数量连年增长,至今已经超过1.6亿,基数庞大。同时,女性经济独立与自主、消费需求与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女性汽车消费体量巨大,前景广阔。

2021年3月,欧拉提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定位,进军女性汽车赛道,开创女性汽车新品类,强势领跑女性汽车赛道。“更爱女性”是欧拉的长期主义,欧拉的品牌定位不会改变。

从更爱女性的定位看。欧拉所说的“更爱女性”并不是只爱女性,欧拉将小爱变大爱,包括家庭之爱、悦己之爱、友情之爱、事业之爱、乐趣之爱等,“更爱”不仅仅是多一份爱,而是爱的激发,以自身之爱去激发他人更多的爱。我们的战略是引领女性赛道,全面覆盖15-30万级市场的中高端用户;持续拓展女性赛道,向她们的爱人、亲人、家人拓展,并没有将男性排斥在外。

我们从产品看。以闪电猫为例,在产品开发之前,我们做过大量的用户调研,不只是女性,许多男性对于这款车也非常喜欢,说明闪电猫消费人群会更加宽泛。

未来,欧拉将依靠产品和品牌的双向驱动,快速迭代,优化用户服务,打破用户的边界,面向更丰富的用车场景,扩容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推动品牌持续向上,更好的诠释品牌理念和精神,提升品牌价值感和感召力。

汽车情报:2023年,欧拉品牌是否会有新产品/新技术与消费者见面?

欧拉汽车:对于2023年,欧拉有行业里立得住的底气。我们有前沿的技术、领先的产品、全球化的市场,将通过“设计+技术+全球化+产品”构建欧拉的行业地位,打造品牌影响力。

设计层面,欧拉导入女性时尚审美原创设计,包括具有引领的时尚性、打破常规的原创性、代表个性的色彩美学。科技层面,欧拉将秉承用户至上、更爱为先的理念、更关注细节,打造有温度的科技技术,实现科技、安全与续航等的兼得。同时,结合女性需求,关注女性用车体验的身心感受,开创一系列微科技,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全球化层面,欧拉将加速市场全球化进程、通过用户、研发、员工等等的全球化,让欧拉成为全球品牌,成为中国制造的民族骄傲。产品层面,欧拉品牌将持续向上迈进,产品矩阵不断丰富,为全球化、高端化、新能源的征途中交出更亮眼答卷。

汽车情报:近期,关于欧拉品牌“出海”的新闻屡见不鲜。2023年,欧拉品牌对出口板块如何规划?

欧拉汽车:各大车企都在积极抢占出海赛道,加速扩展海外市场。不同于其他品牌,欧拉是以“高质高价”的姿态开启的品牌全球化,出海也不再局限于亚非拉发展中国家,而是挤进了竞争激烈的欧洲市场。

欧拉全球化成果显著。2021年登陆泰国市场的好猫车型,在当地深受欢迎,创下泰国市场纯电车型销量新高峰。2022年,好猫完成欧洲上市、马来西亚上市,而闪电猫也正式亮相泰国市场。同时,欧拉还荣获了多个海外大奖,包括欧拉好猫荣获欧洲 NCAP五星评价,以及马来西亚“2022最受期待新车”大奖等。

今年,欧拉出海的脚步更快更高效。新年伊始,欧拉就顺利登陆澳大利亚、约旦等更多海外市场,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惊喜!随着欧拉在海外市场加速布局,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收获用户好评,掀起热销势头,这一表现也将反哺国内,进一步提升欧拉品牌的市场关注度。

未来,欧拉将基于全新“ONE 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依托长城集团七国十地的全球化体系力,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全方位扩张出海版图,推动产品、技术、服务等全价值产业链的海外落地,构建品牌全球影响力。以泰国地区为例,依托长城集团G-Charge 超级充电站、在泰国范围内扩展快速充电设施,为欧拉用户提供更好的新能源使用体验。

随着新征程的开启,品牌将在2023年继续深入以色列、冰岛等国家,布局北美,推动全球声量和销量持续走高。未来,欧拉将坚持用严苛的验证体系打造全球化高品质产品,用心为全球用户打造绿色、智能、安全的高质量汽车,在产品、服务、战略等层面全面突破,在全球化进程中释放出更强劲的动能。

结语:客观而言,相比于销量顶流的那些新能源车企来说,欧拉品牌目前的表现仍与其有差距。但是,正如上文所述,欧拉品牌本身的定位就是“独具特色”的。如今,在销量逐渐攀升后,欧拉品牌不仅在国内市场地位愈发牢固,更是大力开拓了海外市场。相信在清晰、合理的规划下,欧拉品牌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