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2915mm,续航653km,这款SUV仅21.88W起

2023年02月18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随着充电设施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并且经过了几年时间里大量用户对于新能源车的实际用车后的口碑传播,大家对于新能源车的态度已经从几年前的排斥逐渐转化为接受,很多已经换上了纯电动新能源车的朋友都说:“一开始要把燃油车换成新能源车的时候,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担心续航、担心充电、担心保值率等等。当真的用了电动车之后,就感觉回不去了,新能源真香!因为新能源车能提供更好的动力性能、更高科技的座舱、更舒适的驾驶和乘坐体验,这些都是同级别燃油车无法提供的感受。”

对于新能源家用SUV来说,我相信大家肯定会很看重它的实用性如何,比如车内空间、安全配置以及使用成本等方面,在目前家用新能源车比较热销的20-30万元价格区间中,就有一款性价比很强的产品,那就是极狐阿尔法T。只要21.88万起就能够买到一辆纯电平台的全地形性能SUV,它有着2915mm长轴距、653km的长续航能力,还达到了五星碰撞标准,你说是不是很划算!咱们今天就结合极狐阿尔法T的车主反馈,一起来看看这辆车实际用起来的感受如何。

高科技、大空间

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度肯定是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考虑的部分,极狐阿尔法T是一款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车内是大五座布局。进入极狐阿尔法T车内,首先就能感受到座椅宽大舒适以及车内的强烈的科技氛围。阿尔法T中控主要由三块大屏幕所组成,一个是驾驶座前方的全液晶仪表盘,一个是前排座椅中间的触控式车辆设置和空调控制面板,以及在中控台上的20.3英寸超宽4K多媒体大屏,这块屏幕能够切换为双屏显示,出行时驾驶者可以用中间的屏幕显示导航信息,而另一边则可以为副驾提供视频播放等娱乐功能,这个功能副驾的女王一定喜欢!

后排空间同样是阿尔法T的亮点,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都比价宽裕,接近两米宽的车身,后排满载三人也不会觉得拥挤,而且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有着较多的余量,坐在后排直接翘起二郎腿都没问题。阿尔法T还配备了全景天窗,为车内能够有着更好的采光,后排乘客也能感受到更好的开扬感,长途出行时,后排乘客不会感到压抑,而且副驾的媳妇儿还能边乘车边看电视剧,科技改变生活。

长续航、强动力

对于一辆新能源车来说,其续航能力如何以及动力表现是很关键的数据。阿尔法T的动力总成采用了国际上最新的三合一高集成技术方案,重量更轻,体积更小。阿尔法T的电池包密度最高达到了194Wh/kg,根据不同配置,阿尔法T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600km以及653km(NEDC工况),分别搭载了66.5kWh、93.6kWh和94.5kWh的三元锂电池包。对于续航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可以选择阿尔法T 653+版本,而更侧重于车辆动力性能的话,就可以选择阿尔法T 600H版车型。

在动力输出方面,阿尔法T 600H车型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电机输出总功率最高达320kW,相当于435匹马力,最大扭矩达720N·m,0-100km加速仅需4.6s,与同级别新能源车相比,在续航和动力方面均优于国内同级别车型,如果是把这样的动力数据与燃油车相比,这可是媲美百万级跑车的性能表现了。

五星级安全

家用车,日常车里承载的肯定都是自己最亲密的爱人和亲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保证家人的安全也是出行时的首要任务,因此一款车在车身刚性和碰撞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尤为重要。首先,极狐阿尔法T在车身尺寸方便就很有优势,车身前后都有较大的溃缩空间,以保证车内乘客空间,而且极狐阿尔法T还采用了上钢下铝的车身结构,高强钢围成的笼式框架结构,扭转刚度高达41.8kNm/°。其中阿尔法T在笼式结构最关键的A柱、B柱、中通道等部分,均采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

除了在车身刚性方面不含糊,阿尔法 T在智慧驾驶方面也有着较强的能力,由1个域控制器,1个第三代200万超高像素多功能摄像头,4个第二代环视摄像头,5个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和12枚第六代超声波传感器共同组成。其中5个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可提供长达210米的探测距离,和车身12枚留点超声波传感器配合,让辅助驾驶响应速度更快、探测范围更宽,可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220米内前向紧急避撞功能等功能,以及更高阶的前后横穿预警功能。众多科技配置,就是为了提供更强的安全驾驶辅助。

总结:

在选择家用车时,使用成本肯定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方面,首先新能源车充电的费用肯定要比燃油车便宜太多了,就以极狐阿尔法T 653+车型为例,它搭载电池能量最高为94.5kWh,按照直流充电费用来说,一次充电费用最高也就122元左右,如果是在谷峰期,每次充电费用仅需55元左右,那么如果有条件安装私人充电桩的话,费用还能再减一半。两杯咖啡的钱,就能开600多公里,如此低廉的出行成本,真正能让你在每一次出行都没有顾虑。

在选择新能源车时,肯定有不少人会担心未来换车的时候新能源车的保值率问题,今年极狐就推出了旧车高保值换购和新车高保值回购的销售政策,其中新车高保值回购就是让购买了极狐汽车旗下任一车型的首任车主,均可享受至高1年8折、2年7折的新车高保值权益;如果你是想把现在开着的车换成极狐旗下车型的话,只需要把旧车开到极狐门店,就能够直接置换,省去了自己要去二手车市场卖车、估价等麻烦。开着旧车去极狐门店,就能够开着极狐品牌新车回家,相当方便!心动就赶快行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