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出炉:比亚迪继续领跑,宝马竟能排在第七?

2023年02月18日 18:57: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近日乘联会(cpcaauto.com)公布了11月汽车(乘用车)销量(零售)数据:

1月汽车市场总体销量为129.3万台,同比去年1月下降37.9%,环比上月下降40.4%。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今年1月21日就已经进入春节假期,因此1月实际上的销售时间只有半个月左右。

新能源渗透率方面,1月新能源车销量为33.2台,燃油车销量为96.10台,新能源渗透率为26%,比2022年全年新能源渗透率低了2个百分点。

厂商

比亚迪继续领跑,宝马进入前十

厂商方面,虽然2023年开始,新能源车不再享受国补,但并未对比亚迪产生影响。1月,比亚迪仍是销量最高的车企,并且领先排在第二的长安汽车17%。

另一方面,厂商销量前五中,比亚迪、长安、吉利分别占据了第一、第二、第四,期待今年自主厂商占据年销量的前三。

最令人想不到的是,华晨宝马1月销量达到了5.7万台,排在榜单的第七位,比上汽通用销量还要高。事实上,从具体的轿车和SUV销量排行榜来看,1月宝马、奔驰都卖得不错,难道是年底老板们回了波款?

最后是日系,三大日系品牌中,只剩广汽丰田、东风日产还能进入前十,分别排在第六、第十位。

轿车

奔驰E级、宝马5系也能进前十?

上汽-大众朗逸超越日产轩逸,拿下了1月轿车销量第一,不过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说到底都是“逸”字辈,谁又不是个“神车”呢?

令人感到震惊的是,起售价43.65万的宝马5系1月卖了1.48万台,仅仅比五菱宏光MINIEV少了1,537台,排在排行榜的第六位。

除此之外,43.68万的奔驰E级也以1.26万台的销量,排在了榜单的十位。可以说,这两台车以一己之力,抬高了榜单车型的平均售价。

如果说德系豪华品牌是1月轿车市场的最大赢家,那么日系则是最大输家,前十榜单中,仅日产轩逸、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进入前十,过去稳坐前十的雷凌和卡罗拉纷纷出局。

SUV

60万的宝马X5也能进前十?

1月SUV销量前十榜单中更是迎来了重量级车型,起售价61.20万的华晨宝马X5卖了1.06万台,排在榜单的第十位,甚至比大众卖得最好的SUV——途观L,还多卖了2,025台。

不过华晨宝马X5也好,上汽-大众途观L也罢,都不是1月销量最高的德系SUV,北京奔驰GLC卖了1.43万台,排在榜单的第五位,其起售价为40.63万元。

再加上排在第六位的特斯拉Model Y,这三台车将榜单平均起售价拉到了21.51万元。如果不算这三车,榜单平均起售价仅为8.7万。看来大老板们都喜欢在春节前购车,又或者说,大老板们买车并不挑时间,只是因为临近春节,打工人没时间买车,便宜车卖得少了,才显得这些豪车卖得多。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奔驰GLC近期因为即将换代,有很大的折扣,但去年这台车就多次进入月销量前十,优惠大并不是其1月进入榜单前五的唯一理由。

新能源

理想L9进入前十

新能源方面仍然是比亚迪的主场,1月新能源销量前十中,比亚迪占据了六席。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理想L9,排在了第8位,卖了7,996台。实际上,这并不是L9的最高销量纪录,去年9月和12月,都超过1万台,只不过那时候平价新能源的销量够高,因此L9没有排进榜单前十。

至于被我们给予厚望的合资新能源,销量最高的是华晨宝马i3,排在了第27位,卖了3,624台。这么一台油改电,竟然能卖三千多台,我们的消费者还是太惯着合资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