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正式曝光,这是要抢了谁的蛋糕?

2023年02月18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2022 年末,大众释出纯电掀背 ID.3 小改款车型设计草图,并预约 2023 年第 1 季亮相后,近日 大众再次于社群平台上释出新车信息,预告影片主轴瞄准改款车型的尾灯设计,呈现 IQ.Light 序列式方向灯、动态显示刹车灯的特色,同时也宣布小改款 ID.3 将于 2023 年 3 月 1 日全球首发。

IQ.Light 高辨识度成为大众产品特色

近年来大众旗下车款,除了一般燃油车系之外,包含纯电 ID.家族车款纷纷搭载自家招牌「IQ.Light」头尾灯,热销车款高尔夫、途观、Arteon 等在灯组设计上别出心裁,增加夜晚警示性与辨识度之外,也逐渐成为大众产品阵容的特色。

导入菱格纹细节处理、「X」字型动态灯组排列

此次大众释出的预告影片中,短短十余秒,可以看出小改款 ID.3 完整尾灯造型,整体轮廓与改款前车型相去不远,维持狭长横置式设计,导光条设计加入菱格纹细节处理,并增添「X」字型动态灯组排列方式,让整体视觉感受更具新世代车款的独特性。

外观细节调整增运动化氛围,内饰将换上 12 吋多媒体荧幕

在先前原厂公布的设计草图中,小改款 ID.3 以 IQ.Light Matrix 矩阵式 LED 灯组,融合贯穿饰条及厂徽,前保杠部分也针对细节调整,更显运动化氛围,至于车尾部分,则延续大致相同、具有特色的黑化尾门配置 ; 内饰更新部分,预计将换上 12 吋横置式多媒体中央触控荧幕,并简化中控台中央冷气出风口设计,位于方向机柱上的数位仪表板,则有望同步更新放大尺寸。

有望搭载「即插即充」功能,交车时间最快 2023 第 4 季

部分外媒揭示,小改款 ID.3 有望搭载「即插即充」的系统,并且包含智慧充电路线规划,辅助驾驶配备有望导入具有大数据共享功能的 Travel Assist 系统、附记忆功能的自动停车辅助等。先前大众曾透露,小改款车型在 WLTP 测试规范下的续航里程,有机会较现行车款提升 2%,至于最快交车时间,则会落在 2023 年第 4 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