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证实,下一代途观将仅有电动车版本

2023年02月18日 20:53: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据外媒 electrek 报导,大众将旗下主力SUV 途观电动化,并将命名为 ID.Tiguan,预计从 2026 年将在德国 Wolfsburg 工厂投产。德国总理 Olaf Scholz 近日出席大众于 Wolfsburg 总部举行的劳资委员会会议,主席 Daniela Cavallo 在会议中传达了此讯息,之后发言人向德国媒体 Handelsblatt 证实此消息,并且指出纯电版途观将基于 MEB-Plus 平台为基础开发。

ID.Tiguan 有望 2026 年发表?大众 5 年内加速电动车生产

先前大众乘用车品牌 CEO Thomas Schäfer 在洛杉矶车展上接受外媒 Auto Car 采访时表示,纯电动 高尔夫可能命名为 ID. Golf,显示大众在旗下车款转型电动化,尽管仍加入 ID.家族命名,不过也保留原本已深植车迷心中的车系名。近期的董监事会议后,大众宣布将在 5 年内加速电动车生产,并且修改其软件策略以支持此目标。

MEB+平台续航里程将上看 700 公里,据传可有双电动马达四轮传动配置

在大众原厂官网上可见,在 2022 年 12 月其发表讯息指出,未来几年内 MEB 电动车平台将成为转型为 MEB+平台,会配置新一代电池组,续航里程将上看 700 公里,并且在充电速度将有所进步。有外媒消息指出,MEB+平台可能采用 LFP 磷酸铁锂方形电池,并且可支援双电动马达四轮传动配置,不过至今为止,大众原厂并未针对 MEB+平台相关讯息做出回应。

先前曾有外媒捕捉到疑似途观纯电测试车现身,现行款第 2 代途观自 2015 年 9 月问世后,其产品周期至今已有达近 7 年之久,期间则在 2020 年 7 月推出小改款车型,而欧洲市场则在 2021 年于追加采用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途观eHybrid 车型。如今看来,有望大众原厂要将途观导入电动化转型 ,但时程应落在 2026 年之后,在这过渡期间近年途观是否有其他更新动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