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降之后又涨:特斯拉的定价规律,你永远都猜不透

2023年02月19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一直以来,在国内车市特斯拉的价格,似乎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自去年10月开始,特斯拉在国内便开启了“降价模式”。进入2023年,特斯拉价格继续下探,创造了进入国内市场以来车型的最低售价。

特斯拉的这个举动,就显得比较反常了。

因为进入2023年后,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多家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就宣布因上游原材料上涨的因素宣布涨价。

特斯拉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反其道而行之对Model 3、Model Y两款车型大幅的降价。并且特斯拉的降价,并非是只针对国内市场,也包括了北美以及日本、韩国的地区。

特斯拉此番降价,对于国内车市的影响确实不小。除了老车主的维权、订单的暴增,也让一些其他的新能源车企被迫降价。

原因很简单,特斯拉都降了,再不降价哪还有销量。

在车快评看来,面对特斯拉的降价,国内车企中除了比亚迪,估计其他车企都很难顶住。

果然,今年1月在其他新能源车企销量环比都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只有特斯拉同比环比双双增长,销量达到了6.6万辆。

关于特斯拉的降价,虽然之前特斯拉的高层表示特斯拉是坚持以成本定价的。那么为何在原材料上涨、大多数车企都纷纷涨价的当下,特斯拉反其道而行之选择大幅的降价?

对于这个问题,可能只有两种解释比较合理:

第一,特斯拉2022年市场销量未达预期,此番降价是需要冲量;

第二,特斯拉确实是以成本定价的,只不过特斯拉单车利润太高。

正当不少新能源车企都在效仿特斯拉开始降价时,近期特斯拉却突然宣布又涨价了。

现在在2月10日,特斯拉国产Model Y后轮驱动版车型价格上涨了2000元,售价也由25.99万元上涨至26.19万元。

随后在2月17日,特斯拉国产Model Y再次宣布涨价。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涨至31.99万元,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车型上涨至36.19万元。

后轮驱动版车型价格保持不变,依旧是26.19万元。

和降价一样,特斯拉在一周内连续两次宣布涨价,多多少少还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虽然涨幅并不算大。

与此同时,在美国市场2月14日特斯拉Model Y售价也上涨了500美元。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Model Y最长的交付日期为5周,已经超一个月。交付最快的是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车型,最快只需要1周就能交付。

有观点认为,特斯拉之所以近期对Model Y进行小幅度调价,第一是为了增加利润,第二是为了刺激市场。虽然分析的有些道理,但是答案不一定正确。

因为,对于特斯拉的降价或者涨价规律,你可能永远都猜不透。

另外,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因为升级改造将会部分停产,2月底正式复工,全新的Model 3在今年年底前也将会正式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