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bZ4X降6万,日产艾睿雅降6万,合资汽车再无保值一说

2023年02月1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用户为什么买日系车?我相信不管你有多少个理由,其中一个肯定有“保值”的因素。在汽车市场,合资汽车保值率往往是比较高的,在3~5年的保值率往往高于自主品牌,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普遍不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为新能源汽车还在发展阶段,而且新能源汽车的更新换代速度太快了。因此用户普遍信赖销量大,品牌实力强的品牌。但目前看来,大品牌实力强的,也未必保值。

近日,丰田bZ4X和日产艾睿雅都传出了大幅度优惠的消息,最高优惠6万。这个幅度还是很大的。

日产艾睿雅降价之后,根据官方描述,为了不伤老车主的心。也对老车主有一定的回馈,比如2022年12月31日前购车/下定客户追加50000积分,2023年1月1日-2月16日期间购车/下定客户追加100000积分。此外该车享受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车机流量以及两年0息等政策。

虽然有积分赠送,但是在真金白银的降价面前,如果让用户重新选择,你是会选择更低的价格,还是积分呢?

无独有偶,丰田纯电动SUV bZ4X最近都宣布降价,广汽丰田官方限时直降3万,售价直接拉到16.98万起。而一汽丰田那边的一些经销商更着急,直接宣布终端限时优惠6万元,按入门车型算的话就是13.98万起,不知道这是给消费者惊喜拉满,还是经销商自己惊恐拉满。但不得不说,一些海外品牌确实是顶不住了。

当然,这些传统汽车品牌的降价,也是受到了其它汽车品牌的影响,特别是特斯拉。而且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中国,也发生在美国。

在美国,特斯拉从去年年底开始以压倒性的营业利润率为基础,进行了最高接近车辆价格20%的折扣。特斯拉降价之后,竞争制造商也制定了各自的应对措施。

特斯拉宣布降价后,福特下调了Model Y竞争车型野马mach-E的价格。相反,大众、通用等公司曾表示不会参与特斯拉的降价。在宣布特斯拉降价后,Rivian原本手头不宽裕,但为了降低成本,他选择了进行结构调整的其他方法。

无论如何,特斯拉的降价显然极大地震动了电动汽车市场。

美国汽车评估专家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KBB)最近发布的数据为这些疑问提供了答案。KBB今年1月跟踪了在美国销售的新车平均交易价格,并发布了报告。

报告显示,特斯拉今年1月开始下调汽车价格,电动汽车平均价格环比下降3363美元。与同期整体汽车平均价格减少310美元相比,可以确认特斯拉降价后电动汽车价格确实有所下调。

据KBB透露,上月在美国销售的新车整体平均价格为49388美元。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为5.9万美元,贵20%左右。虽然电动汽车的价格仍然比整体新车的价格贵约1万美元,但特斯拉降价后电动汽车平均价格便宜了3000美元以上,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乐观的消息。

根据分析,随着未来市场的扩大,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会更低。也就是说,随着技术的革新,电池价格降低,更多的制造商生产电动汽车,就会产生规模经济,生产单价自然降低。

特斯拉发动的价格战相当于整体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考虑到今后的技术发展和规模经济,消费者见到价格与内燃机汽车相似的电动汽车的日子似乎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