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国内,宝马电动车在美又涨价,贵过特斯拉

2023年02月19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2022 年 8 月美国 BMW 为旗下纯电轿跑 i4 加入全新入门动力单元 i4 eDrive35 后,近日当地 BMW 针对 i4 车系售价进行调整,涨价幅度自 600 美元至 2,800 美元,车系入手门槛提升至 52,000 美元,较美国 Tesla Model 3 RWD 的 42,990 美元高上不少。

入门 i4 eDrive35 续航有望达 EPA 规范 418 公里

在美国现行贩售的 BMW i4 提供 i4 eDrive35、i4 eDrive40 以及性能挂帅的 i4 M50,i4 eDrive35 相较于车系中高阶车款,电池容量由原先的 83.9kWh (可用容量 80.7kWh)、缩减为 70.2kWh (可用 66kWh),最大马力部分则是降低 54 匹、来到 281 匹,先前 BMW 以美国 EPA 规范下预估,其续航里程有望达到 418 公里(260 英里)。

瞄准 5 万美元纯电级别,预计 2023 年第 1 季交车

除了电池容量、动力输出及续航里程等规格上显而易见的缩编,i4 eDrive35 在最大 DC 充电功率部分,也由原先的 205kW 降至 180kW,原厂表示其 10%~80%充电时间最快为 32 分钟,瞄准当地 5 万美元左右纯电车款、豪华品牌轿跑车级距,上市之初原厂表示交车时间预计落在 2023 年第 1 季。

i4 eDrive40/ M50 充电功率达 205kW,约 31 分钟可充至 80%

至于与国内市场同样都有提供的 i4 eDrive40、i4 M50,当地规格电池总容量同为 83.9 kWh (可用 80.7Wh),可供输出最大马力分别为 335 匹、536 匹,于美国 EPA 规范下,续航里程则可分别达到约 484 公里 (301 英里)、 约 435 公里 (270 英里),DC 充电功率同样支援最高 205kW,原厂表示由 10%~80%的充电时间则比 i4 eDrive35 快 1 分钟,来到 31 分钟。

入门担当配备不打折,主要差异动力及续航

在配备与舒适配备部分,入门担当的 i4 eDrive35 在原厂规划下,并没有与中高阶车型具有太大差异,同样标配新世代 iDrive 8.0 使用者界面系统,由 12.3 吋数位仪表、14.9 吋中控荧幕构成一体式曲面荧幕,支援 ConnectedDrive 互联功能、OTA 云端更新功能,美国 BMW 指出,i4 eDrive35 的配水平将与 i4 eDrive40 相近,主要区隔于动力与续航里程的差异。

美国 BMW i4 调涨,面对无补助与劲敌 Model 3 都是挑战

美国政府提出的「抗通膨法案」中,针对电动车的 7,500 美元购车补助条件,必须包含车款需在北美生产组装、电池处之关键原料至少 40%需来自美国、与美国签署 FTA 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因此低于对应门槛、符合相关条件的电动车,如特斯拉旗下部分车款将相对受益 。

本次美国 BMW 调涨 i4 车系售价,幅度虽然不若先前特斯拉浮动式定价策略「大起大落」,但 i4 因应欧洲生产制造、无法符合「抗通膨法案」电动车购车补助,在美国面对众多电动车产品、甚至是直接竞争对手特斯拉 Model 3,将会是销售上的一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