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必备!7座大空间,智慧、安全还省油

2023年02月19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自从加入了奶爸队伍之后,基本上每个周末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我都会带着小朋友到各个公园或者商圈去溜达。小朋友很喜欢出门,好奇外面美好的风景,所以每个周末或者节假日来临前我都会提前和媳妇儿商量好,咱周末去哪里逛一逛。

而立之年,身边的朋友们基本上都已经是奶爸了,有些“成功人士”甚至已经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生育了第三胎。对于多胎家庭来说,他们在选择家用车的时候,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三排座位都有着实用空间的MPV。特别是在去年,我试驾了腾势D9的时候就拍了几张D9的外观和内饰照片发在了朋友圈,之后便有许多朋友来问我关于腾势D9的各种问题。截止到目前我身边已经有三位朋友购买了腾势D9,分别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份已经提车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他们为啥会选择腾势D9,具体都有哪些方面特别吸引他们。

01

DM-i超级混动

即便是现在,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MPV车型都少之又少,腾势D9一经发布就引来了多方强烈关注,我认为首先正是因为它搭载了DM-i超级混动,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下,MPV车型宜商宜家,又是日常行驶里程较多的车型,有了混合动力的加持,确实能够节省不少用车和养车的成本。腾势D9搭载了两驱和四驱双动力总成,最长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40km,纯电续航最大190km,城市通勤用电、远途出行油电混合,无忧虑、更平顺、更舒适。

DM-i超级混动结合了油电混合与增程式混动两者的优势,行车电脑会根据当前工况自动切换内燃机输出,高速状态下能让内燃机直接驱动车轮,低速时也可以让内燃机作为增程器为动力电池供电,让内燃机始终运行在高效、节油的区间。因此腾势D9即使是在亏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也低至5.9L。补能方面,腾势D9支持80kW直流快充,这也是许多混动车型不具备的,从30%充至80%电量,仅需25分钟。

02

实用大空间

一辆MPV,当然除了有稳重大气的外观,还要有豪华舒适的内饰,腾势D9的车身尺寸为5250x1960x1920mm,轴距为3110mm,定位中大型MPV,采用2+2+3组成7座布局。作为MPV最重要的第二排座椅,腾势D9不仅提供了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并且各种舒适性功能都一应俱全,包括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电动腿托等功能,并且还为后排配备了两个多媒体系统和10向电动调节,能够让乘客实现躯干与大腿之间呈128°,大腿与小腿之间呈133°的最佳乘坐状态。

腾势D9的轴距达到3110mm,第三排座椅同样有着较好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乘坐空间,全车均采用NAPPA真皮,座椅填充厚实柔软,而且还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扶手、杯架、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接口,第三排座椅配有两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对于二胎或者三胎家庭来说,带着小朋友出行也能够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腾势D9的后备箱容积达到410-570L,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家庭出行,都柔韧有余。

03

智慧、安全

车辆安全性能是大家在选车时关注的重点部分,而且一辆宜商宜家的MPV,常常搭载着自己至爱亲朋或者是重要的客户和伙伴,因此大家肯定都会很关心腾势D9的安全性如何。腾势D9全系标配了9个安全气囊,侧气帘长度一直贯穿前中后三排,并且标配中排侧气囊,在侧气帘覆盖长度和气囊数量方面,腾势D9都做到同级别领先。腾势D9整车采用了多大75%的高强度钢板,配备前双防撞梁,其中主防撞梁为铝合金,热成型后防撞梁及四门安全保护杆,并且采用了复合结构加强件,增强车身刚性,为安全保驾护航。

如今,已经进入到智能汽车时代,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提高车辆行驶安全以及拓展乘客的娱乐项目,腾势D9搭载了由24个传感器组成的全方位感知系统,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且还配备了RPA遥控泊车、HWA高速公路辅助、ICC智能领航等功能。疲劳驾驶是高速公路上引发重大事故的主要源头,因此腾势D9搭载的DMS驾驶员检测辅助系统就很有作用了,它能够实时检测驾驶员状态,在司机出现疲劳、分心以及长时间驾驶时发出警告和提醒。

04

总结:

在目前油价高企,新能源已经成为未来汽车的大趋势下,大家对于混合动力汽车都有了更多的需求,另外在开放多胎政策的背景下,能够让车内7个座位都拥有舒适乘坐空间和出行体验的MPV也备受大家关注。腾势D9正是这样一款,集合了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稳重大方的设计和搭载了使用费率低廉的DM-i超级混动的车型,这些正是它打动了我朋友们在腾势D9预售阶段就下订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买东西咱们最终还是要看性价比如何。腾势D9的起售价为33.58万元,在目前来说,腾势D9相比同价位合资MPV无论是配置、空间等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并且,在北上广深这类限号城市,要通过竞价方式获得一个燃油车牌照的代价非常高,而能上绿牌的混动车,就能让这些地区的消费者省下一笔不少的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