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策划丨飞凡汽车刘晨:从用户需求元点出发,重新定义飞凡价值体系

2023年02月19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由于补贴退坡带来的价格复杂调整,加上新能源刚需车型成本继续承压,以及1月份农历春节假期的影响,使得2023开局时刻的新能源车市,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火药味儿。

乘联会方面预计,在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全年销量650万辆的基础上,2023年可能突破850万辆,渗透率有望达到35%,即2023年将有1/3的新售车辆为新能源汽车。

由此可见,此时此刻广大新能源车企已经撸起了袖子,准备在2023年大干一番,从持续爆发的新能源车市中分得一杯羹。

以我们今天要说到的飞凡汽车为例,2月5日,其“中大型纯电旗舰轿车”飞凡F7首发亮相并正式开启预订,在24小时内预订量就飙升至1.1万个,可谓出道即成网红。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依托于上汽集团强大的产业链优势和创新体系竞争力,以及类似于飞凡F7这样的高热度车型,飞凡汽车有望在2023年取得不错的成绩。基于此,我们采访了飞凡汽车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刘晨,看看飞凡汽车如何破局2023?

汽车情报:2023年伊始,由特斯拉引领的“降价潮”席卷了整个新能源车市,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在这样的时代大环境下,飞凡汽车将如何排兵布阵?打法和策略分别是什么?

刘晨:年初新能源行业的价格战确实惨烈,但飞凡汽车认为降价并不是企业唯一应对市场竞争的方式,而且这种方式某种程度上是不利于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所以我们提前做了长远规划,从用户的需求元点出发,重新定义了飞凡R7的价值体系。

新体系下,飞凡R7的配置逻辑发生了改变,一方面用户可以按照场景进行选装,另一方面通过调整也降低产品的准入门槛。飞凡R7车电分离价19.59万元起,我们希望通过降低门槛,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我们的产品,然后再去谈更高端的车型和配置。

举个例子,要想让用户埋单你的高阶智驾系统,那就先得让他们认可你的LCC车道居中辅助,这是用户真正高频使用的场景,只有扎牢智驾口碑的基石,才有机会让用户再体验高阶智驾场景。

另外,我们对于产品起点的选择也有充分的思考,入门版车型也需要具备足够的产品力。比如三元锂电池、43英寸三联屏、高通8155芯片、基础智驾等都是标配,即便用户不选择其他场景方案,飞凡R7的产品力和价值体系也是吻合的,确保用户拥有足够好的体验。

汽车情报:飞凡F7搭载了RISING MAX 3+1科技娱乐舱,配备了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以及“可充可换可升级”换电架构。请问一下,在科技领域,2023年飞凡汽车是否会有更多的干货?

刘晨:RISING MAX、RISING OS、RISING PILOT、换电架构是飞凡在智舱、智驾、智电领地的核心软硬件技术。2023年我们将在现有产品基础上持续OTA升级,不断优化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

去年飞凡R7交付时,我们已经开放了上海、苏州、广州、深圳、杭州、北京6座城市的高速领航,可以透露的是近期我们将通过OTA把高速领航的开放城市拓展到10个,并且可使用的路段也将大幅增加,比如你从上海出发前往广州,高速领航是可以全程使用的。

另外,3月底我们的第二款新车飞凡F7也即将上市。在这款旗舰纯电轿车上,飞凡会带来行业首创的场景式巴赫3D矢量音效技术,简单来说你会发现车内的声音是有方向的,会跟着你的注意力流转。

还有就是面对电动轿车纵向高度偏低的痛点,飞凡F7采用了电动车专属的高端座椅架构,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就是低重心、低座高,确保了空间,同时也会让驾控体验更好。

汽车情报:2022年,飞凡汽车的营销做的有声有色,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请问,2023年飞凡汽车在营销上会有怎样的考虑?

刘晨:作为一个用户导向、数据驱动型汽车品牌,飞凡一直在致力于产品、渠道等全方位用户体验的提升,融合各类线下品牌活动、用户社群活动和门店互动,增强用户信心和归属感。

当然,飞凡所做的一系列营销,为的是提升用户的全方位体验,和用户做心贴心的好朋友。

事实上,飞凡特别重视用户的体验和建议,从用户从进入飞凡体系,拥有车辆,使用车辆的全环节,都能够从云端大数据的角度把用户数据吸收、消化、升级,变成飞凡下一步改善的重点,包括系统优化新的场景开发的依据。

不过,营销动作在圈粉的同时,我们深知最终真正能让消费者买单的还得是产品价值本身。2023年,飞凡仍会基于两款旗舰车型飞凡R7、F7策划更多有意思且有说服力的传播沟通,以此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并认同年轻的飞凡汽车,也欢迎媒体朋友持续关注飞凡品牌。

汽车情报:飞凡汽车的换电站,是其区别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地方,也是广大网友感兴趣的价值点。对于换电站网点建设的最新进展,能否给我们透露些更多干货?

刘晨:为实现“让智能出行更放心”,飞凡全力拓展换电补能方式。飞凡换电站基于QUICK CLICK加固电池快换技术,用户可享2分30秒极速换电体验。而通过电池实时监控、电池流转追溯、电池健康评估、电池风险预警4种电池管理监控手段,也将确保用户换电电池的安全性和健康度。

目前,我们与合作伙伴捷能智电已经在上海地区正式投运了汽车博览公园换电站和南翔印象城换电站,中国石油嘉松换电站也即将正式运营。

上海其他换电站及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天津、杭州、苏州、南京、郑州等城市换电站已基本完成选址及场地勘查,正在加紧建设流程,后续我们也将对外公布重点城市的换电地图规划,请持续关注。

结语通过对刘晨的采访,我们可以发现飞凡既有传统车企的底蕴和体系力,又有新势力车企的思路和视野,伴随着飞凡R7、F7这两款旗舰车型的陆续推出,包括场景式巴赫3D矢量音效技术等黑科技的加持,以及换电站在全国主要城市的建设,飞凡有望在2023年的高端纯电汽车市场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