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向车企推出“锂矿返利”计划、苗圩建议车购税政策再延长一年|汽车网摘

2023年02月2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设立电池合资公司

2月17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根据业务需要,公司拟与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电池合资公司。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85亿元,占比19%;长安新能源出资4.5亿元,占比30%;宁德时代出资7.65亿元,占比51%。

比亚迪新能源核心零部件项目落户常州

据“常州发布”公众号消息,2月18日,常州国家高新区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落户于滨江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30万套智慧动力总成、传动系统等核心零部件。

宁德时代向车企推出“锂矿返利”计划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近期正向车企主动推行一个“锂矿返利”计划,以实现电池降价。

报道指出,该计划面对理想、蔚来、华为、极氪等多家战略客户,核心条款是:未来三年,一部分动力电池的碳酸锂价格以20万元/吨结算(目前国内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约为44万元/吨)。与此同时,签署这项合作的车企,需要将约80%的电池采购量承诺给宁德时代。

合作签署后,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执行,目前部分车企已经在合作签署的过程中。据悉,这些客户是宁德时代预测会有不错出货量的公司,而特斯拉并不在其中。

苗圩建议车购税政策再延长一年

“考虑国家经济状况,考虑到更加大力度的刺激消费,所以个人主张,如果可以再延续一年。”2月17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专家媒体交流会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表示。

此外,他还建议政策最好提前预告,不要一年一预告,这样也是给大家建立预期,让大家有所准备,比如车辆购置税延不延,延多久,一次性提前公布,让大家做好准备。避免市场大起大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