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厂发力!一汽丰田bZ纯电系列领军出击,开启电动新未来

2023年02月20日 10:24: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点击上方“道哥说车”关注

在电动汽车日益火爆的时代,一汽丰田作为老牌合资车企并不甘示弱,从2005年率先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至今,一直在积极探索和推动新能源建设,目前已经形成涵盖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五种技术成熟的动力组合。2022年10月,随着一汽丰田首款纯电中型SUV bZ4X的上市,一汽丰田吹响了在纯电新能源领域的号角。

一汽丰田bZ4X使用Hi-Tech and Emotion设计语言,将BEV的科技感与车辆融为一体,整体既有精致的设计感,又能让人感受到SUV的强悍气场。作为纯电SUV,一汽丰田bZ4X采用e-TNGA架构研发而来,在CLTC工况下的最低能量消耗量仅为11.6kWh/100km,CLTC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15km,还拥有1500W的外放电接口,足以满足日常通勤和外出旅行所需。

作为一款科技之作,一汽丰田bZ4X无需实体钥匙,仅通过智能手机即可完成锁车、解锁、启动等操作,即使未驾驶车辆,也可有效灵活操作。其搭载的“你好,一汽丰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通过语音完成导航、雨刷器、空调、电动车窗等的操作。同时,系统还能根据主、副驾不同位置,实现分区识别,给用户舒适便捷、尊崇的出行体验。

作为bZ纯电系列首款车型,一汽丰田bZ4X搭载了全面升级的TSS 3.0智行安全系统,真正替用户分担行驶压力,提前规避安全隐患。整车还全系标配8个SRS空气囊,为用户提供坚实的被动安全保障。还有超强电池安全保障、高效电池温控系统,可让用户享受安心、放心的纯电出行。

一汽丰田bZ4X最引人注目的是其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和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提高了泥泞、积雪等恶劣路况的通过性,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还有可选装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经过太阳能转化的发电量一年可供车辆行驶1750km,太阳能充电不受场地限制,可备不时之需。一汽丰田bZ4X的到来,可谓是一汽丰田作为传统头部车企经过深思熟虑、厚积薄发,向用户做出的郑重承诺,将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型,定义纯电出行未来走向。

在2022年12月18日一汽丰田千万用户达成盛典上,一汽丰田首款纯电中型轿车bZ3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18.98万-21.98万元,并计划于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至此,一汽丰田完成了在纯电SUV和轿车市场的双布局,不仅有厚积薄发的先导优势,更证明了一汽丰田开启纯电动新未来的坚定决心。

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迎来黄金时代的今天,一汽丰田作为汽车行业的主力军之一,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为用户带bZ3与bZ4X这样成熟可靠的纯电动车型。在不远的将来,一汽丰田还将陆续推出纯电跨界轿车和纯电中大型SUV,逐步完善电动化战略布局,全面满足中国新生代用户对电动出行的多样化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