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销量TOP 10,有钱人真多,日系全部出局

2023年02月20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虽然说1月份的春假期间,新闻报道一片欣欣向荣,但热闹总属于一部分人的,而另一部分人则什么也没有。比如漫哥,也比如一些车企。之前吹了1月份的轿车销量排名,哀鸿遍野,TOP 10里面十有九跌。今天看看SUV的TOP 10车型,表现有没有好一些。

比亚迪一月份在轿车版块表现并不是太好,除了海豚保持了正增长优势,秦和汉都有点颓。而SUV方面,却是依然胸猛。比亚迪宋顺利斩获第一名,卖出49709辆车,同比增长了121%。小型SUV元PLUS也拿到了14342辆销量,同比翻了6倍,排在第4名。另外还有比亚迪唐,排在第十五,虽然销量只有8542辆。

万年老二长安,一月份也是开足了马力。当家的车型CS75卖出21620辆,同比跌33%,好歹是保住2万大关了。同胞弟弟CS55也给长安助力,拿到13020辆销量,排在第八位,不过同比去年同期也遭遇了腰斩。比较惊喜的是CS35,年头冲了一波,得到10516辆成绩,同比大增428%。

长城这两年估计有点脱发,给愁的。不仅自主品牌中较早推出的高端品牌魏牌声势渐弱,连曾经勇猛无比的销冠神车哈弗H6也有点上进乏力的样子。1月份销量只拿到了16663辆,没能踏进2万俱乐部,同比跌50%。不过有一说一,虽说长城在车名啊、设计啊方面很大胆很前卫,但感觉越来越用力过猛的样子。是不是需要稍微正常一点好呢?

顺着先把榜单里的自主品牌先说了。比亚迪长安长城都登榜了,吉利上不了岂不是很没face?还好“小凯迪拉克”博越L拿到了13635台销量,虽然不多,但总算是升级后开始站稳了脚跟。另外缤越卖出10470辆,排名12;还有星越L也卖出了10248辆,排在第13位。这么看来吉利拿到的成绩还算不错的了。

随着市场竞争的越来越猛烈,自主品牌可以说又经历了一轮洗牌。别说研发能力薄弱的自主品牌或倒闭、或沦为别家车企的代工厂,就是拥有很强实力的荣威传祺奇瑞等,像荣威RX5传祺GS4等,都已经基本绝缘于榜单了。

接下来就是有钱人贡献销量的时间的。奔驰GLC一月销量荣登第五名,卖出14317辆车,同比下滑了36%。这几年BBA在中国,奔驰可以说是三者里面话题度较高的,并且负面也多,但却越活越滋润。相比起来,奥迪就难过了,在华市场萎缩严重,新能源车进展也较慢。

宝马奔驰差不多,也是越被骂,销量越坚挺。轿车版块有5系登进前十,SUV里头宝马X5和X3分别排进第9名、第10名,销量分别是10694和10613辆。要知道这三款车,哪一个不被车主投诉说车机功能缺失,多的每月有几百宗。但影响不了有钱人对宝马的热爱,大几十万的车该买还是买。

还有特斯拉Model Y,1月销量排名第6,卖出14184辆,同比下滑13%。有趣的是,特斯拉去年在售价上连降几波,1月初也顶着骂名再降一波,导致自家店里还被愤怒的车主给洗劫。而2月份,Model Y却是连续提了两次价,听说是因为订单又好起来了,不提白不提呀。

以上1月份SUV销量TOP 10车型就这么多,6款自主,3款德系,1款美系。往月也有上榜之力的RAV4啦、CR-V、逍客啦等日系车都没了影,销量没能破万,实惨。而大众途观,也只以8898辆的销量成绩,颤颤悠悠地坐在第14名座椅上,同比跌4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