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销商大会“剧透”长马2023,新产品即将迎来爆发期

2023年02月20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受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虽然过去的2022年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都是颇为“伤心”的一年,但随着复工复产的生活节奏逐步稳定,车企间新一年的竞争也在兔年伊始就进入了“高潮”。

在不久前,长安马自达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品牌战略、产品布局、网络构建等领域的新规划、新战法。同时,一大波新产品、新技术也将在短时间内与中国用户见面。那么在2023年,长安马自达将以怎样的姿态来迎接挑战,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就已率先“剧透”。

持续坚持“价值经营”

其实,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最具特点的品牌之一,长安马自达一直坚持着“品牌价值经营”的哲学理念,在2022年除了继续强化战略布局,和客户体验外,也通过了一系列的新举措进一步夯实马自达品牌未来成长的基础。

据了解,在品牌战略层面,长安马自达未来也将持续为用户提供具有独特价值的产品,寻求与马自达品牌价值有共鸣的客户,进而强化品牌溢价能力,实现业绩的成长,提高企业价值。

同时,中国市场作为马自达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其核心市场的战略地位不会改变。以2022年马自达公布的2030经营方针为指引,2025年之前,长安马自达每年都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2款搭载电动化动力系统的新车型。

此外,长安马自达也将会充分利用双方母公司的技术积累与体系能力,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开发纯电车型,将马自达在设计造型及驾控技术领域的优势和长安汽车在电动车及智能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相结合,发挥 1+1>2的综效。

在尤为重要的渠道布局方面,长安马自达将继续在保障服务质量、店铺盈利性和合理的市场竞争性前提下,欢迎原一汽马自达经销商、投资人加入长马销售网络体系。截止目前,已有超过90%的原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经过筛选、优化入网。

除了持续优化网络布局,长安马自达经销商体系在2023年也将着力推动终端三包服务体系标准的统一,升级用户服务体验。例如自去年1月1日起购车的马自达全系车型用户,就可在售后领域享受包括首保升级、索赔政策升级、易损易耗件保修期升级等统一标准服务。

未来,随着更多新车型的导入,长安马自达也会加大对经销商伙伴的支持,推动店面形象焕新、服务硬件提升,向高价值品牌区间迈进。

两款新车打开混动市场

马自达品牌此前发布的2030战略中,规划将有多款新能源车型进入市场。现阶段,在已经在售的CX-30 EV基础上,长安马自达在2023年也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即将与中国用户见面。

例如已在去年广州车型亮相的全新SUV车型CX-50,在今年上班上市后,就会在短时间内推出HEV混合动力版本。马自达品牌的全新品牌旗舰SUV车型CX-90,也计划在年内与中国用户见面,这款新车除燃油版本外,也将带来包括48V轻混、PHEV插电式混动在内多种动力组合。

除了加速导入SUV车型外,在最能体现马自达操控性能的轿车领域,长安马自达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搭载电动化单元的C、D级中大型轿车产品,并具备领先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和极具竞争力的续航里程。

而在在纯电动SUV领域,继CX-30 EV后,长安马自达还将继续推出紧凑型SUV级别的全新产品,继续扩大在新能源市场的细分布局。未来更加多元化的驱动方式也将陆续导入全球和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马自达的“品牌基因”,转子发动机在未来也有望“化身”增程器,在电动化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根据规划,在海外热销的MX-30就将在年内推出增程版车型。此外,依照其“分散式”的产品布局,马自达未来还将提供多种动力类型的车型以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如果引入以转子发动机为基础的增程版车型,或将为马自达打开全新的市场。目前,以增程版车型已在中国市场中取得了较高的关注。如果辅以马自达在操控方面的传统优势,以及合理的定价,相信一定会赢得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

在过去的2022年,曾经风光无限的日系品牌遭遇了“集体受挫”,更加严峻的市场形势也为日系品牌敲响了警钟。作为不少人眼中的“小众品牌”,长安马自达已将2023年定义为“破茧重生”的关键一年。相信在以新产品为根基,坚守价值经营理念的同时,长安马自达也有信心和实力,为自身发展打开新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