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热门电动小车,小蚂蚁、零跑T03和KiWi EV,谁是更好的选择?

2023年02月20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10万级电动小车这个细分市场上,不少自主品牌推出了心血之作,像是奇瑞小蚂蚁、零跑T03和2023款KiWi EV等电动小车,就享有较高的市场热度。

而丰富的购车选择,也让许多消费者感到了选择困难,不知道怎么做出适合自己的购车选择。

今天,我们就拿奇瑞小蚂蚁、零跑T03和2023款KiWi EV这3款电动小车做个对比,看看我们应该怎么选?

外观设计,谁更好看?

买车时候,我们一般会先看看车辆的外观设计,是否符合我们的审美,能否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那在外观设计上,小蚂蚁、零跑T03和2023款KiWi EV,哪款电动小车能给我们留下不错的第一观感呢?

先看小蚂蚁。这款电动小车的车身造型圆润饱满,前脸处的“X”型前包围配合炯炯有神的大灯组,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且双色车身造型营造出了悬浮式座舱般的既视感,比较时尚。

再看零跑T03。零跑T03造型敦实又不失可爱感,前脸处圆圆的车灯组,仿佛是少女的明眸,相当吸睛。而且这款电动小车对侧裙、轮眉、轮圈等处的细节处理不算草率,整车造型比较耐看。

相较于前两款电动小车,KiWi EV则是采用了独特的TWO-TONE拼接设计,再加上双色撞色风格,整车造型相当有特色。而回字型日间行车灯、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复古可爱的轮圈样式等设计,十分抓人眼球。

舒适配置对比,哪款小车更优秀?

好看是一方面,车辆的配置表现也是重要的衡量因素之一。我们就以舒适性配置为例,看看哪款电动小车的表现更优秀?

首先,小蚂蚁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还算不错,而且主/副驾驶座都支持电动调节,还为用户提供了车内化妆镜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美中不足的是,小蚂蚁的第二排座椅不是独立座椅,稍显拥挤。

零跑T03顶配版车型的座椅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其余车型采用的是织物材质,舒适性还算不错,不过第二排不是独立座椅,也没提供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

KiWi EV则是采用了麂皮材质座椅,第二排座位还是独立座椅,舒适性确实不错;而且这款电动小车也提供了车内化妆镜、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以及内饰采用秸秆环保材料,新车更异味小,比较贴心。

科技实力方面,谁更出色?

除了舒适性表现,消费者也很关注电动小车的科技配置表现。那上述3款电动小车,在科技配置上,分别交出了怎么的答卷?

小蚂蚁搭载了10英寸触摸中控屏,系统流畅性不错,而且车辆设置、音响娱乐、蓝牙电话、空调设定等功能,均能在这块大屏上操作。不过在智能驾辅方面,小蚂蚁仅有一款车型搭载了并线辅助和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零跑T03则是搭载了10.1英寸中控屏,配备了Leap AI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在线导航、车辆信息设置以及AI语音助手等功能,能满足用户的智能互联用车需求。并且零跑T03星钻版,搭载了全速自适应续航、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如果能再增加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会更好一些。

而KiWi EV,搭载了双10.25英寸一体式“瀑布”双联屏,配备了灵犀智驾系统,OTA后还拥有场景魔方功能,可以组合自定义语音、音乐、导航等功能,打造更适合用户的交互体验。

在场景魔方功能下,KiWi EV增加了三大快捷场景,其中的露营模式下支持对外取电功能,让用户可以更便捷地在户外使用咖啡机、电水壶等电器,对于喜欢自驾游的用户来说,堪称福音。

在智能驾辅配置方面,KiWi EV的智能泊车功能,支持记忆泊车和手机APP控制等功能,相当便捷。假如你是新手司机,就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只需在手机上一键操作,就能轻松完成泊车。

结束语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奇瑞小蚂蚁、零跑T03和2023款KiWi EV这3款电动小车的外观造型各有特色,比较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主流审美。

而从配置表现和科技实力来看,小蚂蚁和零跑T03的表现确实不错,不过从实用性和丰富度来说,还是KiWi EV略胜一筹。说得直白些,整体来看,KiWi EV会是更好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