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丁汽车被经销商联合举报,疑似“造车骗局”

2023年02月20日 21:33: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因为举报地方政府“一夜爆红”的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虽然制造了悲情受害者的身份,但演戏不敌真相,总要大白于天下。

近日,有一份雷丁汽车江苏代理商签字盖章的《江苏经销商给雷丁省市联合调查组的公开信》在雷丁汽车代理商中流传。而在这个499人的雷丁汽车经销商群里,大家也都认为雷丁汽车精心策划了一场骗局。据群里的不完全统计,雷丁汽车已经欠下四个多亿人民币,仅群里经销商,平均每家就欠下将近100万的欠款。

公开信指出,雷丁公司一开始就以诈骗为目的,不仅将经销商的血汗钱骗走,还伪装成受害者的样子欺骗大众,实属罪大恶极。江苏经销商请求联合调查组严查此事,给他们一个交代。同时指出当初是因为有江苏省政府的背书,无条件的相信了雷丁公司,才导致了这么大的损失。

公开信列出了雷丁汽车的六个实际情况:1.雷丁公司刚刚高调上市就欠产、停产并且政府贷款、经销商全额贷款还在的情况下也没有生产,这不符合逻辑。2.雷丁公司在产品供不应求,全款订单不能生产出来的情况下,还花费巨额费用投放广告,涉嫌洗钱。3.雷丁汽车在明知无法生产车辆的情况下,欺骗经销商继续支付车款定金排产,不给供货。4.李国欣作为企业创始人,成立新的空壳公司,并放弃公司内所有股份、权益,又在美国注册一些低成本公司,预谋卷钱跑路。5.在已经欠产半年多的情况下,依然继续欺骗招商,吸收经销商车款。6.每家经销商的欠款金额达到上百万。

截至目前,雷丁汽车并没有对经销商公开信当中提到不合理的地方进行回应,但此前,雷丁汽车曾在自己的公众号上,要求地方政府为其担保续贷以保证雷丁汽车的正常经营。

此前,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曾通过雷丁汽车官方账号,实名举报现任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县委书记王骁的“霸权”行为,也因此“一夜爆红”。其指出王骁为彰显地方政绩,逼迫其企业(雷丁汽车)2022年10个月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46.83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