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在言不败?9.98万起的秦PLUS DM-i,让竞争对手瑟瑟发抖

2023年02月21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3年汽车的行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新能源车领域国补退坡引发不少品牌开始涨价,但又随着特斯拉的大幅降价,30万左右的高端车型纷纷被迫跟着开始了价格调整。反而是中低端的产品,由于定价相对较低,并且成本不断攀升后,价格一直比较坚挺,甚至在国补退坡后还小幅涨价。

比亚迪为例,比亚迪在2022年11月便宣布将在2023年1月1日起全系车型价格上调2000-6000元,可以说是最早宣布涨价的车企,其中原因当然是国补取消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但是涨价并未影响比亚迪强悍的市场表现,在终端市场基本没有优惠的情况下,比亚迪1月销售了143725辆,同比增长51%,成绩可谓非常亮眼。

当然,比亚迪也不是完全没有优惠,兵哥了解到全新车型均可享受4000-5000元置换补贴,同品牌车型补贴可达8000-10000元。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秦PLUS推出新款车型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58万元。此次上市的新车一下子把价格门槛大幅拉低,不到10万就能买到一款混动车型,在原本就极具竞争力的前提下,给竞争对手来了个王炸!

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配置与2021款车型有微小的差异,比如说冠军版车型全系配备8.8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但是全系取消遥控驾驶以及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总的来说,便是增加了实用的配置,减少可有可无的特色配置。

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与2021款车型外观上并没有变化,只不过新增了一些外观与内饰的配色,基本上与2021款车型没有区别。所以说,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不仅加量不加价,反而还降低价格。

其实比亚迪要做一款10万以内车型早有传闻,去年大家的视线全部集中在海欧身上,没想到秦PLUS DM-i也进入10万元以内,虽然只是最低配车型,但可以看到比亚迪满满的诚意。最关键的是,常规操作中车企下调车型价格后,往往都会在配置上做文章,而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在配置上丝毫未减,这一番操作下来,对竞争对手而言无疑压力巨大。

实际市场的反响也是给比亚迪一个满意的答复。据兵哥了解到,新车上市3天累计订单超过了8万辆,这是兵哥从业这么多年前所未见的超级速度。可以看出,这个价格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相当大。当然,兵哥认为这么多订单中,应该有不少消费者是用来跑滴滴的,毕竟入门版车型,也很显然是针对B端市场。

有很多人担心9.98万的车型其实不生产,只是为了搞个低价的噱头,这点大家尽可放心,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每一款车型都正常售卖。其实兵哥认为,比亚迪能做到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超低价格,很大的原因是秦PLUS DM-i这两年实在太吃香了,销量非常可喜,所以早就摊低了单车的研发成本,并且巨大的零配件需求也让比亚迪在供应商上获得更大的话语权,这也就是为什么可以做到这么低价格的原因。这和特斯拉两款主力产品突然降价4-5万元,是同一个道理。

再者,比亚迪2023年的销量目标定为350万辆,相比去年的186万辆几乎翻了一番,所以,降低1-2款热门车型的售价去冲击销量目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兵哥甚至认为,今年比亚迪还会有更多的车型下调价格。毕竟,如今的比亚迪已经有非常高端的车型去支撑企业利润,当前迅速占领市场才是核心战略,否则也不会定下350万辆的惊人目标了。

从销量数据来看,2022年秦PLUS DM-i销量超过34万辆,作为比亚迪拳头产品之一,现在的比亚迪宁愿牺牲一点利润,去冲击350万量的销量目标,而秦PLUS DM-i则是增量最重要的一环。

秦PLUS DM-i竞争力暴增,除了价格层面的原因外,其新能源车的身份自然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能上绿牌,免购置税,仅这两项对部分一线城市而言,简直就是半卖半送的节奏了。再加上插混技术的优势,没有续航焦虑以及补能的问题,秦PLUS DM-i甚至在蚕食8-10万级中低端纯电动车的市场,打击面实在太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