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不加价!新款长安UNI-T上市 升级8155芯片

2023年02月21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长安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2023款长安UNI-T车型并正式上市,官方将其命名为“第二代UNI-T”,官方指导价为11.59万-13.99万元,与旧款车型差距并不明显。

新车虽然是换代车型,但其在外观设计上只是有些许细节雕琢,其主要针对内饰有较大幅度优化调整,还将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外观方面,新车型基本延续了旧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风格,其仍采用了无边界式的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设计、两侧狭长锐利的LED灯组以及和雾灯融为一体的熏黑式导风口,不过新车格栅上的点阵元素改为了L形样式,年轻运动氛围也同样出色。

其车身轮廓也与旧款车型保持一致,虽然UNI-T是一辆纯燃油车型,但是其同样使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设计,配合全新样式多辐大轮圈以及高腰线窄车窗的设计,车身侧面同样十分简洁运动,并且新车还将在车身前包围和侧裙使用更具质感的钛银色饰条,加上车身各种凸起的筋线,为其增添了几分层次感。

尾部设计则是UNI-T车型最具个性的地方,分体式扰流板、更加规整的矩形双边四出扰流板以及领航灯,加上凹凸有致的后尾门,整体设计极具辨识度,且还具备着浓郁的战斗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布局则要更加新颖现代,第二代UNI-T将配备全新设计的悬浮式矩形双联屏,相较于此前的双联屏,新样式屏幕要更加和谐统一,“航空操作杆”样式的换挡杆也改为更加简洁的换挡握杆。而双色搭配内饰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元素则依旧存在,加上软性材质包裹以及橙色缝线点缀,其质感和档次感同样优秀,实用与简洁并存。

新车也还将搭载了一代网红车机芯片——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官方表示,这款芯片每秒运算可达8万亿次,可实现高算力3D实时渲染,匹配全新UI设计可以带来更流畅丝滑的使用感受,其车机互联和人车交互体验或将更为出色。

此外,第二代UNI-T还配备了长安全新域控平台CIIA1.0+,可实现下电后OTA升级,并具备智能电源管理自动预警,车辆诊断支持故障自诊断和远程诊断等功能,智能化配置要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型也依旧与旧款车型采用的动力总成保持一致,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可输出188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0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升。这套动力总成在动力油耗上的表现,均是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新车型后续也还将会推出2.0T动力车型。

相较于旧款车型,新车型的种种优化并不算少,并且售价也并未上调,无疑要更具性价比。加上其在自主品牌中较为出众的设计,十分契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