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去年电动车销量翻番!特斯拉占比超一半,成最大功臣

2023年02月21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在特斯拉的推动下,2022年美国电动汽车占美国汽车市场的5.6%。

而在2021年,美国电动汽车占比仅为3.1%,相比之下,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去年几乎翻了一番。

20家企业半年融资超百亿,国内自动驾驶融资潮再起

特斯拉Model X

一、美国电车市场繁荣 特斯拉居功至伟

近几年,美国的电动车市场日益壮大。据Experian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为756534辆,同比增长57%。

从目前美国的电动车发展情况来看,特斯拉一直处于关键地位。2022年,美国特斯拉注册量为484351辆,比2021年增长了41%,占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64%。其中仅特斯拉Model Y一款车型的注册量便达到了228312辆,同比增长35%,占据美国电动市场的30%。

此外,在去年最受欢迎的五大电动汽车中,特斯拉占有四款,分别是Model Y、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其中Model X和福特野马并列,排名第三。

二、传统车企转型缓慢 特斯拉地位依旧

对于传统车企而言,电动化转型是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Experian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轻型车上牌量为1360万辆,同比下降了11%。可以看出,在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美国汽车的整体市场却在萎靡。

换言之,受电动汽车影响,美国传统汽车的发展并不乐观,各大传统车企不得不走上电动车转型之路。

20家企业半年融资超百亿,国内自动驾驶融资潮再起

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

Experian数据显示,2022年,福特在美国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为56464辆,比2021年翻了一番多,市场份额为7.5%,排名第二,仅次于特斯拉

雪佛兰以4.8%的市场份额和36245辆的注册量位居第三。

现代汽车集团品牌紧随其后,起亚以28506辆的注册量占据3.8%的市场份额,现代汽车以26825辆的注册量占据3.5%的份额。

而作为最畅销的传统豪华品牌,奥迪的市场份额仅为2.1%。

尽管如此,传统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维持必要的生产水平以满足需求。

不过,雪佛兰等大品牌尚未启动其计划中的电动汽车攻势,Bowtie则准备在今年推出Equinox EV和Blazer EV SUV以及Silverado EV皮卡。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特斯拉的销量目前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但因为凯迪拉克Lyriq、福特F-150闪电、起亚EV6等热门新车型的推出,其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从2021年的71%下降到去年的64%。

不过这并不影响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的霸主地位。

正如相关专家分析,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将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如Rivian)的出现而下降。然而,该公司的销售领导地位可能会继续保持,因为特斯拉在销售排行榜上长期高居榜首,是一个很难击败的竞争对手。

AutoPacific总裁兼首席分析师Ed Kim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作为第一个为早期用户提供真正的电动汽车品牌,将继续拥有巨大的先发优势。”

结语:短时间内,特斯拉电动汽车霸主地位无可动摇

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中崛起,特斯拉走在了美国甚至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前列,引领了新造车的发展和传统车企的电动化转型。

在汽车电动化的趋势下,不断有新造车和传统车企奋起直追,但要想撼动特斯拉的霸主地位,短时间内几乎是难以做到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