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成为六边形战士的潜质,星途瑶光上市

2023年02月21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自主品牌在性价比这条跑道上已经卷得很累了,必须逐渐朝着精品化和年轻化转型,来赢取更大市场,比如这款集奇瑞集团最新科技和理念的星途瑶光。

在2月21日,我来到上海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参加星途瑶光的上市发布会,新车定位中型SUV,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28-20.28万元。

作为全新车型出现,星途瑶光不仅是位于青岛的超级智能工厂的首款车型,还是品牌进入2.0阶段的首款产品,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的它,将着重在智能化和品质感方面升级。

新架构有何亮点?

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以往的产品依旧充满浓厚的“理工男”风格,无论是机械调校还是车型定位,肯定比较务实。

而瑶光的诞生,对于星途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预示着将来的产品除了要满足家庭用户对实用性的需求外,还要兼顾时尚潮流,说白了就是产品风格转型。

从实车来看,如果遮住LOGO,确实很难跟以往的星途联想起来,这套官方称为“光之美学”的设计语言,让它看上去很像一台新能源车,尤其是无边界中网配合上贯穿式前灯,基本上如今流行的元素都出现了。

由于采用较为溜背的造型,加上高腰线与大轮毂的搭配,看起来不显臃肿。其实它的尺寸并不小,定位中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达2815mm。

来到尾部,亮点落在双边四出的排气饰件和顶部的尾翼上,并且D柱采用哑光银饰板覆盖,让车顶与车身之间能展现更强的层次感。

后排待遇很不错

来到车内先看大家最关心的后排空间。溜背设计的车顶并没有太多影响头部空间,而超过2.8米的轴距,也使得腿部空间十分宽裕,加上全景天幕和规则的后窗,使得乘客拥有不错的开扬感。

后排座椅舒适性值得点赞,倾角合理,坐垫够长,填充物的软硬也很讨喜,甚至还有电动调节靠背角度,配合上真皮纹路和氛围灯,确实能营造出比以往产品更棒的豪华氛围。

科技豪华两手抓

驾驶舱部分,搭载了24.6英寸且带曲面的双联屏,方向盘采用两幅式新设计,多功能按键为触控式,且采用电子怀挡。而中控台依然保留实体旋钮和按键,毫无疑问设计师在追求美感同时,也不忘最基础的实用性。

车机系统为雄狮5.0,并搭载高通8155芯片。这套车机我曾在多款车型上有体验,无论是界面的逻辑还是操作流畅性,感受都很好,这台星途瑶光也不例外,整个智能座舱的生态都优化得很到位。

副驾驶为“女王座椅”,带有电动腿托和脚撑调节,确实是长途行驶的福音装备。

机械规格让人期待

动力也用上了集团最顶的规格,采用高功率调校的2.0T四缸涡轮引擎,最大可输出26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提供四驱车型,有媒体实测其百公里加速仅为7秒出头。

以曾试驾过搭载同款动力总成的车型来看,有这个表现并不奇怪,而且中后段的加速也十分给力,作为家用SUV而言,谈得上充沛有余。不知道放在这台星途瑶光上,会不会还有小惊喜呢。

更高阶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是该新架构的亮点,它除了支持基础的ACC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外,还能实现NOC导航辅助驾驶、自主代客泊车等,辅助驾驶能覆盖日常的范围更广。

星途瑶光还“卷”到搭载了同级同价位罕见的CDC电磁悬挂,并且四驱车型还配备全地形系统,这些配置的加入,想必让新车的动态更具可玩性,期待拿到试驾车看看实际表现究竟如何。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星途瑶光不仅要向市场证明品牌的成功转型,结合定价与均衡产品力来看,它依旧具备相当高的性价比。

静态层面,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外观内饰部分,它已经给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尤其我认为相当出色的车厢氛围,应该会打动买家,至于能否成为同级的“六边形战士”,还要等动态试驾才能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