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造谣”还是造车?

2023年02月22日 15:38: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小米的造车之路,更形象一点的形容,或许是辟谣之路才对。

2021年3月,小米官宣造车。自此,对于这一明星互联网企业的造车举动,全网都报以了极高的关注度,从造车资质成疑,到自建工厂落成时间,再到测试车/车辆设计方案曝光等等,几乎小米汽车每走一步,网络上便有相关信息不断涌现出。

去年8月,雷军还在发布会上特别声明,今后将不会再对相关传闻进行辟谣,但这仍抵挡不住各类消息的偷跑,即便是对泄密的供应商罚款100万,也没能挡住泄密的脚步。

但不论辟谣也好,还是网友的“阴谋论”:这是小米官方故意发出的消息,以保持小米汽车的热度,毕竟这一套路,我们已经在iPhone上见过无数次。总而言之,在扑朔迷离的 消息中,关于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其外形设计、车辆配置等信息也越来越清晰了。

纯电轿跑,定位接近小鹏P7

根据网传的消息,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已基本确定是一台中型溜背轿车,内部代号为Modena,起售价或在26万元以上。尽管目前这则消息的真实度有待确认,但我们依然可以从小米公司以及雷总的风格进行推断。

首先,溜背轿跑已被证明是新造车企业站稳纯电车市场的有效选择;再者,中高端新能源车的目标用户,基本都是追求年轻、个性化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轿跑风格的车辆产品,的确更符合他们的购车需求,而且这同样也是小米手机一直以来的受众;最后,则是最近两张疑似小米汽车冬季测试图被曝出,确实是满满的轿跑车风格。

配置方面,这里我们可以参考那家被罚的小米供应商所流出的模塑设计稿和整车设计图,从车头处的“犄角”来看,基本可以确定新车将会搭载激光雷达,以实现雷军此前透露的“小米汽车主打自动驾驶功能”。

关于新车的内饰,最近又有网友冒着“被罚款”的风险,在网上曝光了一组小米新车的测试谍照,这次还新加入了车辆的中控照片,我们可透过车窗看到车内中控区域搭载的那块面积不小的悬浮式中控屏,不过距离新车量产还有待时日,也说不定小米会调整新车的座舱设计。

总的来说,小米的第一款车型,其定位与小鹏P7相接近,大致会是一台具备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的纯电轿跑。

新车2024年量产,小米还会有惊喜吗?

根据雷军本人确定的小米造车时间节点: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这意味着在2023年底,我们便基本可以看到小米汽车首款车的全貌,而且不管是官方渠道还是通过网络曝光,这基本已板上钉钉。

但众所周知,一个汽车企业除了产品,还必须建立完善的研发、服务、销售体系等等,可从最近的消息来看,小米造车之路道阻且长。据悉,去年8月加入小米汽车主要负责营销工作的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钘已经离职。

内部人士爆料,周钘加入小米之后曾被雷军寄予厚望,且直接向雷军汇报工作,而在谈到周钘离开的原因时,该消息人士的说法是周钘与小米这样的互联网企业融合并不太好,“或许他还不太适应。”而截至发稿前,小米官方已对周钘离职一事进行回应称:离职系因个人和家庭原因。

除此之外,随着中国车市竞争的加剧,例如特斯拉掀起的新一轮价格战,以及比亚迪“油电同价”激进主张,这些都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新能源头部车企的内卷,更何况诸如长安、吉利、大众等传统车企巨头,也在2023开年便彰显出all in电动化的决心。这不禁令米粉担心,新车2024年才量产上市的小米汽车,还能给到他们惊喜吗?

总而言之,时间会给到我们答案,小米汽车的成败,就看2024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