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新车像下饺子,比亚迪海狮露面,设计如同海豹和宋PLUS结合体

2023年02月22日 16:25:1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出新车像下饺子,比亚迪海狮露面,设计如同海豹和宋PLUS结合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事实已经证明比亚迪铁了心开发新能源车是非常正确的路径,当年所说的弯道超车被很多人嘲笑,但现在看来比亚迪属实高瞻远瞩,2022年加上出口销量,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80万台,这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老大。正所谓越战越勇,比亚迪近两年出新车就像下饺子一样,王朝系列早就不满足了,海军系列持续扩张,海洋生物系列也没闲着,海豚和海豹之后,今年还要推出海鸥小尺寸代步车,以及一款海狮。

近日比亚迪厂区内频繁露面一款全新SUV,这就是传说当中的比亚迪海狮,尺寸定位预计是中型SUV级别,但目测整体尺寸不如比亚迪护卫舰07,尤其车身C柱位置有明显倾斜角度,而且没有大面积的C柱三角窗,这就确定不会提供三排座椅配置,所以上市之后的定位也可能是A+级别,比一般紧凑型SUV大一些,走田忌赛马的定价策略。

既然名字大概率叫海狮,那就是隶属于海洋生物系列,设计语言就能看出端倪,车头前脸灯光设计和比亚迪海豹如出一辙,都是两侧带有小泪痕装饰的立体式灯光。前脸预计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因为海洋生物系列目前都是纯电动技术架构,并没有提供超级混动版本,当然也就不需要给发动机进气散热。

车身侧面腰线明显前倾,营造出了动态趋势,比较出乎意料的是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这可能是为了进一步拉低成本。尾部毫无疑问会采用比亚迪目前家族主推的贯穿式尾灯,而且保留build your dreams英文字母车标logo。

厂区内测试版本车型的内饰还不够完善,但大概能够看出王朝系列的影子,中控台面上少不了比亚迪的招牌设计,也就是自适应旋转超级大屏幕,驾驶员前方还有单独的数字液晶仪表盘,而且不是悬浮样式,属于带遮光罩的传统样式。较小尺寸的水晶质感电子档杆保持了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统一风格,但中控按钮全部采用了英文图标,这可能是为后续的全球出口做准备。

如果直接继承比亚迪海豹的底盘电机架构,入门大概率会采用204马力单电机,而最高配双电机四驱版本有望达到530马力输出。这个级别的纯电动SUV没有必要刻意追求超长续航里程,能把综合续航做到600公里左右就算很主流了。

总结: 来看这款比亚迪海狮造型设计如同海豹和宋plus结合体,显然是一款能够走量的SUV产品,如果把价格门槛控制在20万之内,就可以和比亚迪宋plus形成补充,在更细分的市场继续收割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