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阶智能驾驶+记忆泊车,有了2023款KiWi,零跑T03也不“香”了?

2023年02月22日 16:52:01
分享到:

在城市交通日益拥堵、停车愈发困难的大背景下,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在选车时,都已不再执着于大车,反而是将那些好开、好停、实用且省钱的纯电小车视为了首选,并以此造就了纯电小车领域的爆火。

2023款 KiWi EV

而在持续火爆的纯电小车领域,最让人纠结的应该就是零跑T03和2023款KiWi EV这两款车型了吧?毕竟这两款车不仅价格差不多,同时还都给到了同级少见的智能驾驶,是10万级小车中更智能的选择。

零跑T03

不过,虽然都支持智能驾驶,但去看一看车主的实际反馈却不难发现,它俩的智能驾驶其实并不在一个水平。其中,零跑T03的智能驾驶辅助,像城市道路上的跟车行驶、自适应巡航这些,它都能实现,且在自适应巡航的过程中,面对一些车型的突然加塞,它也能积极反应,只不过刹车力度会有点大,相比于同类型的小车,智能辅助也算得上实用。

2023款 KiWi EV

而2023款KiWi EV的智能驾驶则可以说是比零跑T03高出了一个版本。首先,2023款KiWi EV的智能驾驶主动推荐功能,也就是说,系统自己就会判断车辆所处路况适不适合开启辅助驾驶,如果适合,那么便会推荐用户使用,这相较于零跑T03的人为主动介入的智能驾驶不仅多出了一份儿可靠性,同时也能避免智能驾驶功能让用户忘记使用了的情况。

零跑T03

而且,相较于零跑T03,2023款KiWi EV在智能驾驶方面还多出了主动避让、智能应对加塞、拨杆变道等功能,从而在开启智能驾驶后,2023款KiWi EV不仅会自行远离大货车和障碍物,保障行车安全,同时还会像“老司机”一样,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自行变道超车,以及自行应对来自旁边车道车辆的加塞,这对于刚上路的新生司机来说,简直不要太实用。

2023款 KiWi EV

并且,2023款KiWi EV最近还迎来了首次OTA升级,升级后的它更是拥有了在二三十万车型上都很少见的记忆泊车功能。这项功能科技可以在车辆在学习了泊车路线后,让车主只需将车开到停车场附近,便能解放自己的双手和双脚了,因为这时车辆在收到停车的指令后,会自行将车停进车位,路上遇到障碍物也会自动避让。与此同时, 2023款KiWi EV还拥有APP泊车功能,在车位极窄的情况下,车主完全可以在车外遥控车辆泊入和泊出。而反观零跑T03,它支持基础的自动泊车功能,用起来确实不如2023款KiWi EV的智能泊车那样便捷和实用。

零跑T03

2023款 KiWi EV

值得一提的是,就不算是不看智能驾驶层面,2023款KiWi EV也要比零跑T03更好开、更好停,而这主要是因为两车在驱动方式和尺寸上存在差异所导致的。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零跑T03是前置前驱,而2023款KiWi EV则是后置后驱,而众所周知,后驱车开起来是明显要比前驱车更稳、更有力的,这也就使得2023款KiWi EV要比零跑T03更具驾驶乐趣和操控舒适性。同时,零跑T03相较于2023款KiWi EV的尺寸更长,在掉头时,不及2023款KiWi EV轻松,以及在侧方位停车时,很难像2023款KiWi EV那样,让新手司机也能直接开进停车位。

零跑T03

2023款 KiWi EV

此外,两车都能载4成年人。至于空间实用性,2023款KiWi EV虽然没有一个标准的后备箱,但得益于可自由放到副驾驶和后排座椅,所以,空间扩展性非常不错,完全能满足大家日常买菜、送娃或逛街对于空间的需求。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可以明显地看出,论代步,2023款KiWi EV是要明显优于零跑T03的,并在更好开、更好停、更有驾驶乐趣的同时,还以越级的智能驾驶让出行更加安全和舒适。而且,全面了解一下2023款KiWi EV之后你会发现,放眼整个10万级纯电小车市场,2023款KiWi EV外观更个性、内饰更轻奢、车机更好用、用来更舒适,其不仅比零跑T03更值得入手,同时横比10万级小车,也算得上天花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