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Model 3,奔驰欲推紧凑型纯电轿车,能靠它翻身?

2023年02月22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屡战屡败的奔驰决定再尝试一次。

近日,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4年推出全新紧凑型豪华纯电动轿车,新车将对标特斯拉Model 3,并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最实惠的新能源车型。

目前有关新车的消息少之又少,我们仅知道该车将基于奔驰全新的MMA平台打造,并且确认将搭载奔驰自行开发的MB.OS车载系统。简单来说,这套全新的纯电架构与智能车机系统,能够帮助奔驰完全掌握车辆OTA升级的话语权,进而提高车辆在智能化方面的上限。

除此之外,新车还将会套用源自于Vision EQXX概念车的技术,例如将会用更小的电池做到更大的续航,并且从空气动力学、驱动系统、车身材质等方面入手,优化能耗效率和续航能力,以强化自身的产品竞争力。

从上述信息我们可以得知,奔驰为了在电气化时代进一步扩展品牌竞争力,其将会推出一款价位较亲民,且产品力、性价比等方面都较出色的走量车型。不过,这台车真能如奔驰所愿,成为走量车型,缓解品牌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尴尬境地吗?

众所周知,BBA在电气化时代无疑是陷入了困局,开局就是各种“油改电”产品,把口碑玩臭了,而后续虽然研发出拥有真正纯电血统的车型,但它们又在智能交互系统、三电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领域,相比国内一众造车新势力落后了一个量级,这就导致BBA遭遇了新能源时代的滑铁卢。

更为关键的是,像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还用颠覆传统的直营渠道、优质服务构建了一种新的价值体验,在这样一系列因素影响之下,BBA曾引以为傲的品牌影响力,也渐渐失去了“魔法”。

这点我们从销量便可得知,回顾2022年,奔驰新能源车型的上限量只有3.6万,其中2.2万辆还是PHEV插混车型,像是EQ纯电系列还不到1.5万辆;而宝马在中国市场新能源的销量为4.19万辆;奥迪更是一言难尽,纯电车上险量还不足万台。然而,取得上述这样的销量表现,还是BBA们自降“身价”才有的结果。

与此同时,即便抛开特斯拉这个强敌,奔驰还需要面对一众国内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大厂们,毕竟20-30万这个价位区间也是它们重点发力的细分市场,这个价位也存在着诸多出色的竞争对手,并且进入到了2024年,说不定它们在技术又有了新的突破,这些都会削弱这台车的市场竞争力。

写在最后

所以说,单从价格和产品力上来看,奔驰这款全新纯电轿车确实存在一定的竞争力,但若围绕新车上市的时间节点,乃至国内的市场大环境,奔驰需要面对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因此对于这台车的实际市场表现,这里还需要打上个大大的问号。

你们觉得奔驰靠这款车能在电气化时代翻身吗?请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