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达预售8.99万,它会成为合资A级车的“终结者”吗?

2023年02月22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就当我们不久前还在感叹,比亚迪秦plus DM-i 9.98万元的超低价格的时候。长安逸达公布了预售价,8.99万!其实我惊喜的不仅仅是价格,是它搭载了1.5T发动机,2765mm的轴距,看这些指标,甚至已经达到A+级紧凑型车的水平了。

目前中国紧凑型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销量最高,比如朗逸,轩逸,宝来,卡罗拉这些车型。但其实如果仔细研究一下这些车型就能够发现,他们的性价比其实也不高。他们的最低配车型,往往配置非常低。而且入门级车型往往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也不强。而之所以畅销,是因为品牌和用户的消费习惯。

其实在长安逸达出现之前,中国市场也有不错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车,包括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他们当初就是凭借着性价比和配置优势,挤进年度销量榜单前10名的,但依然没有撼动轩逸和朗逸的地位。

因此长安逸达虽然预售价8.99万起,性价比足够高了,但是销量上能超越轩逸,朗逸吗?我觉得未必。但是看到长安逸达的时候,这款产品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是年轻用户的话,我相信选择长安逸达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因为它的设计很前卫,前脸使用了和长安UNI-V风格一致的无边框式中网设计,中网格栅的两侧是开孔式的导流槽造型,前杠底部使是很突出的扰流铲,营造出了很年轻运动的氛围。

在车身侧面,居然还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而且尺寸很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mm,轴距达2765mm,属于很接近B级车的水平了。尾灯采用炫黑设计,后备厢上沿还有一个小尾翼,运动效果拉满。

最抢眼的还要数内饰,中控屏使用了纵向布局,尺寸也达到了13.2英寸。类似的设计我们在沃尔沃,蔚来汽车上也能看到。如果最入门级的车型也是使用了13.2英寸的屏幕的话,那么竞争力大大增加。

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仪表盘使用了宽屏式的效果,科技感也不错。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

在动力上,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目前合资车型搭载的往往是1.5L或者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10匹左右。

因此如果是年轻用户,相信会被长安逸达的产品力吸引。而如果是年龄在30岁以上的用户,可能依然会选择轩逸和朗逸这些合资品牌汽车。

但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当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选择合资车型的人会越来越少。那到时候中国紧凑型车市场,就都是中国品牌的天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