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热销的20个新能源汽车品牌中国占10个,蔚来、小鹏没入榜?

2023年02月23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CleanTechnica公布2022年全球新能源乘车销量数据,来自中国的比亚迪反超特斯拉,销量全球第一。

比亚迪在2022年的销量相较于2021年翻了三番,高达184万辆,超过特斯拉,成为销售冠军;特斯拉排名第二,全年交付131万辆,落后比亚迪50多万辆。比亚迪特斯拉两家品牌全年均超过100万辆,分别占有18.31%、13.02%的市场份额,同时远超排名第三的上汽通用五菱,两者在新能源汽车上遥遥领先。榜单中的前20名车企,收割全球74.87%的市场份额。

大众宝马奔驰三个品牌稳中向好,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方面,继续保持4、5、6名的排名。

沃尔沃于2022年销售成绩为20万辆,比前年多出1万辆,较少的增幅使得沃尔沃在2022年的排行榜位于15名,比2021年下降7名。

2022年上榜的车企在销量方面整体比2021年均有提升,前20名的销量各自超过了10万辆,而2021年位于20名的长安销售量为97911万辆。

在市场份额方面,上汽长安奇瑞起亚吉利现代占比相近,均在2.3%左右,东风沃尔沃奥迪处于同一层级,占比均在2%左右,哪吒、福特、理想、标致作为榜单后四名,占比均在1.4%附近。

2022年,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也占了多数,有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长安奇瑞等。同时,于2021年上榜的小鹏今年掉出了前二十名次,2021年擦线进入排名的长安,在2022年奋起直追,今年位于全球第九,售出23.7万辆对比2021年有近13万的增长。哪吒汽车以全年售出近15万辆的优秀成绩,今年进入榜单前20名。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中国品牌在2022年发展势态好,但对于2023年政策补贴的转变,是否能保持当下发展劲头,更进一步,也是考察中国品牌是否能抓住、抓稳消费者,也更考察中国品牌能否在新能源汽车的各项软硬件的配套、设计等不同方面推陈出行,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更严峻的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