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裕到店实车:主打家用空间可观!同级新能源车型难以匹敌?

2023年02月23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国内汽车市场中,对SUV的空间需求总是很高,自三胎政策发布以来,“七座车”尤为火爆,一款主打家用,并且乘载收纳空间可观的SUV车型通常都很受欢迎,福特旗下的领裕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就十分明显。近日,我们获得一组福特领裕到店实拍图,并为大家介绍这款车型。

外观方面,车辆风格粗犷稳重,前脸运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镀铬结构填充,视觉效果不错。灯组则是分体式造型,日行灯和进气格栅相连,视觉一体感比较强,远近光灯则位于格栅两侧,位置比较靠下,和两侧通风孔融为一体。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平滑,贯穿车身的腰线勾勒出修长的车身,车窗周围以及侧裙部分还配备有镀铬条,有效增加了档次感。轮毂方面,车辆配备19英寸花瓣状铝合金轮毂,强化时尚气场。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达到2865mm。对比同级的新能源车型大众ID.6 X来看(长宽高4876/1848/1680mm,轴距2965mm),体型上要大一圈,气场更足,但代表空间潜力的轴距却要短一些。结合价格来看,ID.6 X(指导价22.33-31.89万元)则是比福特领裕(指导价16.98-22.18万元)高昂了许多。

车尾部分,形象上比较敦实大气,采用贯穿式尾灯组,中间位置会有一种间断式的感觉,往下看是一块银色护板跟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装饰。

内饰方面,座舱布局整洁大气,富有家用的温馨感,中控台覆盖了软性材质,摸上去手感很不错。采用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中控屏支持CarPlay、HiCar、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使用起来很方便。

空间方面,2+2+3版车型的第二排将采用双独立真皮座椅,同时诸如电动调节、通风及加热、可调节的独立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等功能都可以在该车上找到。

动力方面,福特领裕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4匹,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60Nm,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很强劲,拖动这个大尺寸的家伙没问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置前驱布局。

总结:福特领裕是国产车崛起背景下,合资品牌提升产品性价比,应对国产品牌冲击的代表车型。而新能源浪潮下一种纯电、插混车型也应运而生,但在中大型SUV这个级别中,主打家用实惠的新能源车型,却少之又少,同为“奶爸车”的ID.6 X在价格上甚至要高出5万以上,所以如果以领裕为定位,同级新能源车型恐怕难以分割燃油车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