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装上混动,这台标杆更猛了

2023年02月23日 13:0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期发布的中期改款宝马X5 M、X6 M,搭载了48V轻混系统,这也是轻混首次出现在宝马M Power车型上。这或许意味着M5、M3等车型未来也难逃混动化——对于新款M,宝马在环保上会做更多努力。

不过,这不代表宝马要为了环保牺牲性能。新款X5 M、X6 M仍将搭载4.4T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625Ps,最大扭矩750N·m。另外,48V电机还能提供12Ps、200N·m的助力。新车将搭载优化过的8AT变速箱,前三个挡位齿比更密,并调整了液压阀,使得换挡动作更直接、加速效率更高。配合四驱系统,X5 M、X6 M的零百加速时间为3.9秒,零到二百加速时间为13.8秒、13.6秒。这样野蛮的加速,足以让多数跑车汗颜。

48V电机对于V8发动机来说,未必能节省多少燃油,但肯定的是,它能让整个动力系统运转起来更丝滑、安静。除了加入电机,宝马对这台代号S68的V8发动机也没有懈怠,而是对它进行了多方面的改进。比如跨气缸的排气歧管布局、强化的曲轴、带有电控阀门的涡轮增压器、新的进气管、叶片式机油泵等。总之,改进后的发动机响应更快,效率更高。

其他机械上的改进主要在于底盘。比如减振器和后悬挂经过重新调校,高速稳定性更好,支撑性也更好。强大的底盘、车身搭配四驱、电控限滑差速器和优化过的电控系统,使得新款X5 M、X6 M拥有恐怖的过弯实力。

外观方面,新款X5 M、X6 M与各自的普通版车型一样,均换上了新的中网和大灯,同时在前杠处增加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其造型更加夸张。另外,新车还将提供10种车身颜色,包括新增的M Brooklyn Grey metallic(灰)、M Isle of Man Green metallic(绿)和BMW Individual Frozen Pure Grey metallic(灰)三种车漆。

在新款X5 M、X6 M上,宝马有一点做得很巧妙。他们没有将中网直接扩大成像M3、M4那样的竖形大鼻孔,而是用全黑中网配合保险杠开口营造“大鼻孔”的感觉。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到双肾格栅只在车头上半部分,并未入侵前杠的地盘。这样的设计即彰显了宝马新时代的设计语言,又不至于夸张得让人一时无法接受。

车侧,标志性的“恶魔耳”后视镜并未缺席,且可选装碳纤维,翼子板上的车标则为熏黑处理。它的前后轮尺寸分别为295/35 R21和315/30 R22,前刹车盘尺寸为395mm,后刹车盘尺寸为380mm。车尾方面,新车拥有造型更夸张的底部扩散器并配备双边共四出式排气,战斗感十足。

车厢内部,新款X5 M、X6 M换装了12.3英寸、14.9英寸双联屏,内置iD8系统。作为主打运动的车款,车内自然支持大量碳纤维饰板、桶椅等选装。在副驾前还有发光灯带,增加车内的氛围感。另外,X5 M、X6 M除了M,毕竟还是一台X5、X6,所以他们除了M的运动性格,也要兼顾豪华舒适——Fineline Black和Silver Ash Root Open Pore内饰选装包则能进一步提升豪华感。

据悉,新款X5 M、X6 M的起售价为123295、128195美元,比旧款分别贵了4100、4200美元,预计将于今夏发售。虽然X5 M、X6 M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一般,但它也称得上是同级标杆。此次新款车型全方面的提升,无疑也提升了它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