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超10万的宝马i3 能抄底吗|汽势车评

2023年02月23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人生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但优惠10万的i3你还会犹豫吗?

宝马i3 eDrive40L车型近日上市,售价区间为38.39万元-41.39万元。而此前上市售价34.99万元的i3 eDrive35L动力车型目前享有大幅度优惠,以北京地区为例,i3 eDrive35L车型目前在北京可优惠10万元,意味着裸车价大概保持在25万元左右。

如此大的优惠买现在抄底值不值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聊聊这款车。

宝马i3 eDrive35L车型与新款有何差异

目前优惠完的宝马i3 eDrive35L车型在不包括任何选装配置。例如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配置,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自动驾驶辅助等都是需要另外选配的。无钥匙进入则在新款i3 eDrive40L两款新车型上为标配。当然宝马i3这些智能配置相比国产车型,包括蔚来ET5以及价格接近的比亚迪海豹还是有些差异的。

(i3 eDrive35L车型)

动力续航上,新上市的宝马i3 eDrive40L两款车型相比i3 eDrive35L车型在动力续航上均有提升,i3 eDrive35L搭载的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400N·m,两款新车电机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40kW和30N·m,达到210kW、430N·m。同样CLTC续航上从老款526km提升至592km,电池能量、密度以及快充功率具有不同程度提升。

(i3 eDrive40L车型)

两款车型动力续航参数有所差异,考虑到电池衰减问题,i3 eDrive35L续航折现率较低,虽然百公里耗电量14.4kWh相比i3 eDrive40L(14.1kWh)动力车型略高,但在其满电情况下依旧续航里程能达到500km,满足城市通勤没有问题。i3 eDrive35L在动力、续航以及配置上不及i3 eDrive40L车型,但好在有着很大的优惠力度,价格优势带来的性价比也是值得考虑的。

宝马i3有操控吗

似乎在很多人眼里电动车似乎和操控挂不上钩,但对于宝马i3来说有所不同,与3系采用同平台,BMW CLAR平台架构研发之初主推“油电共生”,意味着i3也并非是油改电产品。i3也延续了3系运动基因属性,其拥有底盘调教以及空气悬挂配置,这些运动性配置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也更具有操控性。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依旧热度高涨,相较造车新势力,传统豪华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的销量表现不尽人意,以价换量的戏码频频上演。宝马i3在去年11月宣布降价开始,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增长,目前已连续三个月销量均超3000辆。与此同时,传统豪华品牌中奔驰、奥迪均进行过价格调整。

而在合资车阵营中,广汽丰田此前官宣,旗下bZ4X车型降价幅度超3万元一汽丰田的经销商直接宣布终端限时优惠6万元,入门车型13.98万起;紧跟丰田bZ4X,日产艾睿雅也降6万元。

在竞争越发激励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以价换量很难走的更远,鲜明的品牌标签、受到市场消费认可的产品实力以及完善的产品布局,才能在大浪淘沙的竞争中留下了。

回顾2022年,宝马集团在华销售的纯电动车达5款,其中宝马 i7于年底上市。

如今,全新纯电动宝马 i3 eDrive40L驶下BMW iFACTORY铁西工厂里达厂区生产线,达成500万量的同时也标志着宝马电动化征程开启新篇章。

2023年,宝马电动攻势进一步提速,其产品阵容将增至11款,包括第三款国产纯电动车BMW iX1。同时劳斯莱斯SPECTRE以及BMW Motorrad CE04;纯电动MINI三门版将继续在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市场提供。届时,宝马将拥有豪华品牌中最全的纯电产品线,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

汽势观:目前在豪华纯电中型车市场中,i3的不管是在外观设计上还是内饰用料上,其整体产品表现也很不错,后置他励同步电机带来充沛的动力表现,相比特斯拉Model 3等同级别更优。而在操控方面,得益于宝马对于底盘的调校,i3运动属性较强,兼顾更多用车需求。但在智能配置上相比同级别以及造车新势力来说明显有些差距,L2级别驾驶辅助也成为选配。

综合来看,抛开销量不谈,如果喜欢宝马3系,并且对于续航配置可以接受的话,优惠后25万左右的宝马i3不管产品力还是品牌力还是很有性价比的。而如果对于智能驾驶体验有所需求的用户,选价格更高的i3 eDrive40L车型或者Model 3等车型同级别车型,其交互性体验也会更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