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换代!福特全新锐界L正式亮相,对比丰田汉兰达,有胜算吗?

2023年02月23日 16:44: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长安福特全新一代锐界L终于也是首次把实车进行亮相了。要知道,上一代的国产福特锐界车型可是在2015年便已经推出,如今时隔近八年,锐界车系终于也要换代,可真是苦了一直在等着锐界车系换代的消费者。

2015款福特锐界

全新福特锐界L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命名末尾还加上了“L”这一代表加长性质的字母,所以至此也就不禁让我们想问:全新锐界L如今变得更大更长,也用上了混动系统,那它对比汉兰达,有压倒性的胜算吗?又是否能打得过后者呢?今天我们就把两款车放在一起来简单地对比一番。

外观:两车均配备家族化设计,锐界L尺寸、轴距更占优

全新锐界L的外观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用上了造型更犀利的大灯、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也出现在了它的身上。多边形前格栅的轮廓与上一代车型略有差异,内部细节则一改以往横条幅的设置,黑/银相间的矩阵式纹理也让其更具运动氛围。对了,全新锐界L的ST-Line版黑化更为彻底,除了全黑中网外,前保险杠处大面积的黑色饰条也与普通版形成了鲜明反差。

再来看汉兰达。这代汉兰达是在2021年6月份正式上市的,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外观也是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具体来看,汉兰达的前脸依旧是大嘴式的进气格栅,车标周围则采用了飞翼式的镀铬装饰,配合新的前包围造型,整体也营造出了较为凶猛的视觉效果。从个人主观感受方面来看,汉兰达的前脸更协调精致、整体性也更好。而全新锐界L的前脸则给人一种稍用力过猛、看上去不太自然的感觉,所以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接受。

车身侧面,全新锐界L身形很大,黑化的悬浮式车顶以及腰线下方的黑色饰板与车头风格一致,同时C柱的设计很特别,下方还拥有“L”字样以彰显其加长加大后的硕大身材。

汉兰达的话,整个车身的侧面设计用“柔中带刚”来描述最为合适,新车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直线装饰,但也带来了饱满的视觉效果以及较强肌肉感,而这我想也就是设计的巧妙所在吧。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锐界L的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整体尺寸迎来了全面增长,而轴距则相比上代车型增加了100mm。

至于汉兰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全面对比下来,福特全新锐界L也确实是在尺寸和轴距方面远超于丰田全新汉兰达。

车尾部分,全新锐界L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并采用大面积黑色元素进行勾勒,灯组内部的细节也要比上代车型更丰富,层次感强了不少。后保险杠底部将黑色饰板与银色饰条结合,搭配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体视觉效果属于简约精致类型。

汉兰达方面,车尾采用了一对与前大灯相呼应的狭长尾灯,而这也很好地拓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感。尾灯组内部为LED光源,尾部型面设计中也融入了许多梯形的线条元素,这些都大大丰富了整个车尾的层次感。

总言之,虽然全新锐界L的尺寸得到了大幅升级,但从外观方面的协调度与精致感方面来看,我个人可能还是会更喜欢全新汉兰达的设计,不为别的,单纯就是觉得汉兰达看起来更自然,不知道你们怎么认为呢?

内饰:锐界L用上大连屏,丰田汉兰达层次感更强

来到车内,全新锐界L也用上了和全新福特探险者一样的一体式大连屏,说实话,看着还是挺吸睛的,也透露出浓浓的科技感。另外,中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座椅等细节处点缀的橙色元素,看上去也很显档次感,相比上代车型,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

而进入到汉兰达的车内,其所采用的也是丰田家族最新设计风格,中控液晶屏与控制按键都集成在一个区域,看着不掉档次,用起来也比较顺手。其它方面的话,中控台内部的储物槽能够放置一些小物品,这也是汉兰达车系一直沿袭下来的设计特色。

总体来看,汉兰达的内饰层次感更强,而全新锐界L则是走科技感路线。所以在我看来,内饰的直观对比也并不能就直接得出两台车谁好谁坏的结论,毕竟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大家更喜欢哪种设计风格。

空间:锐界L主推2+2+3,汉兰达坚持2+3+2

空间方面,主打大空间的全新锐界L这次所采用的是2+2+3七座布局,座椅配置相对来说也比较丰富。

尤其是第二排的双0重力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它也是全车最有特色的部分之一,不仅支持三种模式一键切换(一键云端舒享、一键巡航舒适、一键私人专享),还匹配有无线充电、二排双独立腿托、独立座椅通风加热、60度的座椅调整角度以及温区控制。所以说,看来这次全新锐界L是想要在后排舒适性上面找回场子了。

汉兰达的话,新车依旧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整体也是较为常规的座椅布局形式。在实际体验中,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靠背和前后移动的调整范围都够大,因此就算是高个子体验者坐在这里,也能给到不错的腿部空间。不过,汉兰达的第三排就没有什么惊喜了,适合身形娇小的乘客。当然,这也是该级别7座SUV的通病,所以咱们也要正视这个现象。

总的来说,全新锐界L的第二排座椅还是十分有看点的,一是座椅的舒适性体验值得期待,二是座椅的功能性配置丰富,所以相比较下来,如果你更注重后排的乘坐体验,那么全新锐界L或许会比汉兰达要更有优势。当然了,我还是建议大家后期等全新锐界L上市后再去实际体验一下,毕竟,座椅坐着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的屁股才知道,因此咱们有机会就去试驾一番吧。

动力:两车均有2.0T燃油发动机,并各自提供2.0T混动和2.5L混动系统可选

动力是很多消费者选择这类中型SUV最看重的地方,所幸的是,全新锐界L和全新汉兰达都提供了2.0T燃油和2.0T、2.5L混动系统可选,所以这回它们谁的表现会更优秀一些呢?

全新锐界L这次提供有两款动力可选,分别为EcoBoost 2.0T以及2.0T混动系统,前者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275马力,参数上看起来都不低。此外,全新锐界L的电子挡把造型很有科技感,而且它也拥有多驾驶模式切换、提供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全新锐界L混动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WLTC工况下油耗为6.31L/100km,一箱油最长续航里程可达1188km,总体表现不俗。

丰田汉兰达方面,目前它也是提供有2.0T燃油和2.5L混动系统(2.5HEV)。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马力(141kW),峰值扭矩为238牛·米,传动则匹配了E-CVT变速箱。电机方面,两驱版车型搭载134kW的电机,四驱版则增加了一个40kW的后电机。总体上,这套HEV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249马力(183kW)。

2.0T燃油版车型是后期上市的,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相比老款汉兰达的220马力提升了28马力。传动则是依旧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数据方面,汉兰达混动版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是8.44秒,整体表现要比全新锐界L差。油耗的话,实测百公里平均油耗是5.7L,而且它可以加注92号汽油,所以成绩也是非常出彩的。

由于全新锐界L还没有正式上市,目前所公布的数据也都是来源于官方,因此实际表现到底如何也有待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反观丰田汉兰达,目前上市已经将近2年时间,所以它的油耗和加速水平也基本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最后不管怎么说,我相信全新锐界L的到来肯定会让丰田汉兰达感受到一股不小的压力,毕竟,它们两以前就是老对手,如今全新锐界L再次卷土重来,身上还带着诸多升级和改变,所以汉兰达肯定也是会有一些忌惮它的地方。

总言之,全新锐界L马上就要正式上市了,对于它的未来,你们是否会看好呢?对比完汉兰达之后,在30万级别的中型SUV市场里,你购车的思路是否更清晰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