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好的山寨货,马自达FC

2023年02月23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马自达的品牌基因里镌刻着汪克尔转子发动机的灵魂,好像忠实的东瀛宝马粉丝除了萌神Miata之外就只有RX系列的跑车来追捧了,而今天这台马自达 FC3S RX-7可能是所有JDM车迷心中必须留有一席之地的存在!

平直的车身曲线,没有多余修饰的造型,属于那个时代的跳灯,13B发动机的暴力输出和迷人的高转速声浪。这台车身上的每一条元素无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不可多得的经典还有马自达追求极致平衡的操控造车哲学,几十年过去,她还是玩家们的心头好。

车主最初买下这台车时,几乎只得到了一副骨架,之所以会选这台车来玩一部分原因是头文字D中的“赤城红太阳”凉介FC的影响。也正是因为一副骨架,从零开始的完善这台车才是玩车的乐趣,先是外观上更多的尊重了原车的设计语言,没有夸张的空气套件,颜色上选择了他最喜欢的翡翠绿色。

之前这台车穿过很多双“鞋子”,最后还是归于平淡经典的17寸x10J TE37,真是万能百搭!内饰上车子也是保留原厂,仅添置了竞技方向盘和桶椅还有增加车身刚性的半笼式防滚架。躺在机舱里的是马自达孤注一掷研发的汪克尔转子13b发动机,搭配一颗大尺寸TD06涡轮,这是很老派的发动机玩法,但那份JDM的热血很纯粹。

前文说了那么多经典、情怀,迷人的记忆和多样的玩法,但当你见过FC当年的广告宣传时会发现,马自达的产品营销策略和定位在于对标保时捷944,模仿并超越。后世看来FC真的是非常成功的可能除了当年看到马自达广告的人们会知道外,后来的车迷包括我都会觉得惊讶和不愿相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